close

   

此後,我若是要再與陌生人搭訕,我必定要善觀她(他)的顏色── 是否平易近人,然後,再把言詞想妥當,否則,那將會是一件很尷尬的事。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6日 星期一  天氣晴(17歲)

 

本來,我總認為在這世上,要與任何的陌生人搭訕是件簡而易舉的事;只要你的存心是正的,再加上你誠懇的態度,外帶溫和多禮而有力的言語,沒有一次是不成的(就我以前的經驗而言之);然而這一天的晚上,我卻碰到件啼笑皆非的事。

奉媽媽之命,手拿著月餅一盒往三仙國王廟,祭拜一番;當那爐上的香燃了半支有餘之際,外面又來了兩個信女;看情形似乎是母女,而在這裡,我有一點要說明的:她的女兒Face很是不錯,穿著一件白短褲、藍上衣、身體長得很高,而且外加上一個「壯」字(不會說是胖,照她那種比例來說),而我由她的Face一看,我就知道她少說也大我一兩歲,所以對於我並沒有什麼吸引力:當那一炷香燃的差不多的時候,她們也要「燒金」了!在焚金庭時,我就又開始了我習慣性的搭訕:

「黑肉上(台語敬稱之詞),妳們似乎不是住在這附近,由別地來的吧!否則我就住在這附近,怎從沒見過妳們?」

「你問這個要做什麼。」在我說了上面那句話後,她睜大了眼睛,狐碌的看著我,語氣帶點冰冷。

「沒有什麼事!我只是想,我常常往這裡跑,怎沒見過妳們,而我也想知道,是不是這裡的神明真那麼靈。」我聽到她那異「常」的回答,著時差點答不上話來。

「哦!我們住在街上;你是讀國中的吧!哪一間國中的?」似乎她們「放心」了!

「不!我是高中三年級的學生。」

「哦!哪一間學校的?」她們緊迫盯人的「逼」話。

「清水高中,本地的學校,是三年……」我差一點就連班級都告訴她。

「哦!……」想了一下,好像還想再問什麼,終而沒問,走上台階,投了我狐疑的一瞥,去收拾她們的行李了;而我也趕緊三步併二步,將那盒月餅捧在手中迅快的回到家裡。

此後,我若是要再與陌生人搭訕,我必定要善觀她(他)的顏色── 是否平易近人,然後,再把言詞想妥當,否則,那將會是一件很尷尬的事。

慕  影 1976. 9. 6 星期一(17歲)

(農曆8.13)

 Ps. 閱讀.....

佛說 / (新 詩)

午后的神 /(新 詩)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炷香 尷尬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