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來由的恐懼,令人感受莫名,雖竭力不去想它,但,那股子強烈的憂鬱卻始終纏繞,愈發的束縛襲擊著我,不曉得,這種無名的哀傷,是出自……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19日 星期日  天氣晴(17歲)

來由的,我竟感到一陣莫名的恐懼,雖然,我竭力不去想它,但,那股強烈的憂鬱卻始終沖不掉,去不掉,愈發恐懼的襲擊著我,我本身也不曉得,這種無名的哀傷是出自於對於書本上應盡責任的沒有盡到,而哀悲,

亦或,為了藍影……

我自己也常感到莫名其妙;這股潮流,它總是沒來由的侵襲著我,沖襲著我情感的堤防;真怕會有那麼一天,我情感、感情的堤防遭到沖毀,而使情感、感情氾濫,到處沖滿心中;或許不會有那麼一天;又假如真有那一時刻,誰會想到在我笑嘻嘻,對人、對藍影蠻不在乎的另一面;有人會想到嗎?藍影會想到嗎?或許伊根本壓根兒就未曾深入的想,我所做每一件事情所代表的意義;或許,伊只認為我有些古怪;是這樣吧?……是吧!套一句同學們常有「默契」的話語──「兄弟們!嘲笑他吧!」── 嘲笑這個人把!── 脆弱的heart。

所許下的第一個願,已經在下午由郵差送來了;不過,我總感覺有點不像所想的那樣美,有的甚且只是薄薄的一本;什麼預約跟直接郵購,一個七折,一個八折,這是搞的什麼玩意兒嗎?而這家出版社所印的書,我又總覺得有一點俗,對封面、紙張來說都是這樣;但既然買了就不能再說什麼了,只有一點,下次要注意點,不要讓人「虧」去。

剩下四天不到的時間,模擬考就到了,而我今天在家中,自己在做什麼,也搞不大懂;既然,我已經跟人打賭了三百八十分以上,三民主義八十五分以上,我也總應對得起自己許下的諾言;除了數學稍為看一下,不用讀外,剩下的幾天,好好的把握吧!不要讓人瞧不起你;慕影,你好自為之吧!心中老是有一個這種聲音,在督促著我,我能不振作嗎?願我能拚得上來,讓我嚐試一下增進近一百分的滋味吧!

或許,我那股莫名的恐懼,與預定今天應讀完,而沒有讀完的課程有關,真若如此,我倒願這股恐懼繼續下去── 真的── 我願。

慕  影 1976. 9. 19 星期日(17歲)

 Ps. 閱讀.....

莫其名以來 / (年少詩懷)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這股 哀傷 襲擊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