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次,我再打球時,不管是誰,我決定不讓,也不管他多大條;反正,我現在又不是個弱者……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15日 星期五  天氣晴(17歲)

上,看隔壁的

春木還一直抱著字典,在上課中一直的

埋頭苦思;問他昨晚想了一晚總共想了幾個字,他竟說出令我

想不到的答案 ── 一百字;看他這樣

真是可憐,而我本身也忽而興起,拿起以前的那本舊作品瀏覽一番;頓時我發覺,我以前所寫的那些諷刺性文章,都倒還蠻不錯的;像有一篇「橋」,我想明天把它謄出來整理

一下,讓李奉安(夠意思的朋友)在星期六、日幫我謄一下,以便星期一把它給投出去;免得說沒作品發表;我在我那本舊文本裏發覺我的小說,大致都是結構非常的有力,但放了三、四篇在那裏,卻沒有一篇接得完的;或許是我不想太牽強吧!假如說要我把其中的任一篇先寫完,我定是要先把那對話詼諧的「陪考記」先把它寫完,因為那已快接近完工的階段了。

模擬考才163名,真可憐,

在全三年社會組中,我屬中等

地位;聽說女生只有一班是

自然組,其他都是社會組,

總計社會組有312名同學;

看完了榜回來,愈發覺得班上

第一名412分與第二名397分

真是太「菜」了!因而我已訂下一個目標,426分以上就50名以內,無論如何,我遲早一定要拚到這個目標;而當我與人說下次我要考400分時,竟遭來以二賭一,無條件請客不相信的態度;我真想不懂,他們為何一定要把400分看得那麼嚴重;反正,從明天起還有二個禮拜的時間,只要我能好好把握,不信我贏不了他們。

考籃球時,前四個連投

連進,至第十二個時已進8個,本來有希望再投幾個空心球,但不知為啥,竟然至最後一個

投進才達10個,不過也算是班上的第二名,不錯了;在剛開始時

,人家還說我「神射手」(畢竟

我是不簡單);繼而我要去打排球,竟被那小不點說:「不要換來換去的。」我一想,上次他叫我下來,我就下來,憑什麼他今天又這樣,一火大聲音也提高了,他閉緊著嘴沒說話,下次,我再打球時,不管是誰,我決定不讓,也不管他多大條;反正,我現在又不是個弱者──真使人氣憤。

PS. 有人竟要選我做排球隊隊長,說我召集能力強;想起去年我還不大會打排球,真是好笑!

慕  影 1976. 10. 15 星期五(17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心球 禮拜 召集力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