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地理老師,我感覺他很是蠻好玩的;一者,上課始終露出他那副潔白的牙齒,笑嘻嘻的!再者......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1月5日 星期五  天氣晴(17歲)

下地理一看── 56分」,

就曉得大勢已全去也

可憐!真是可憐,曾誇下海口非400無以自強,而如今卻如此的丟人現眼── 350不到;真是差勁;雖然說所退無幾,且又是普遍性的低落,大家走同一條的命運;但是終歸起來,還是比上不足,所以,我是該感到慚

愧的。

我真懷疑,究竟多讀一些書,是否有所差別;像上一次的模擬考,我散散的讀,散散的擠身於合格之榜,而這次不能不說是比上次還用功(或許有幾科讀的不熟點罷了!)然而其結果,竟比上次還「菜」近5分,何以致之?

檢討原因,雖然我歷史一科從及格之上緣一點,直登九十大關,而身列班第一,不能不算是有差強人意的進步(奇怪的很,我恰與大家相反,對別人之所不對,錯別人之所不錯),但,英、數、國、地四科,尤其是英、數兩科確有顯著的退步,致使成績往下拉了不少,這就要怪我平素的不注重了;為了彌補我這一缺點,特地買了一本2400條的大學入學考用的成語(片語),來做為我國中以來第三本參考書的購置;我想:我應是不會浪費掉這筆錢,我也應是能在不算長的時間內,背熟而加以運用。

對地理老師而言,我感覺他很是蠻好玩的;一者,上課始終露出他那副潔白的牙齒,笑嘻嘻的!再者,學生向他討分數,往往都會引來「不行!我說不行就是不行。」之話,不知其因的人,在旁側聽,一定會以為是在「相罵」;你說這種像小孩子般天真的老師,能說他不可愛嗎? 

下午,發地理時,為了那題── 題目:「有何不同」,答案中只有一個講不同的正確答案,我照題意使此複選題成為單選,然而此題竟算是錯;因而,我與班上一位「同病相憐」的「護道者」,和蔡新生(地理老師)談判解說了半天,他所寫的答案,也已改成一個(單選);去討分數時,他竟說:「不行!不能給分,你我心裡有數就好!」像他如此,能說他不可愛嗎?

慕  影 1976. 11.5 星期五(17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差強人意 參考書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