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旁人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我則是「天才遇上天兵,一點都不想再說清」。

笑稱天才的我,這回,遇上一位──訓導處的辦事小姐──果真是個天兵!?.......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1月4日 星期四  天氣晴(17歲)

了老半天上午的課,也不知心裏是在想什麼,只對那兩節疲勞轟炸式的數學當中,吸收了點知識;其餘的英文、國文一併令人腦筋裏空白一片,根本不去理會老師所講的究竟是些什麼;時間就這樣度過── 自認為天才的浪費掉了;而這種情形,在我之以往並不常見,也就是我所犯不多;而反倒是當今諸多的學生,都染上這個毛病(班上,上英、國時真正在聽課的不到1/3),且是常續的;故而,我要說聲,現在的學生真是悲哀啊!

下午,上訓導處辦理請假,那個主事的小姐,竟對我所寫的「受回祿之殃及」深表不明白;

她向我問:「你寫這個什麼?」

我說:「受回祿之殃及。」

「什麼叫做回祿?」

「就是火災嘛!」

「哦!有沒有燒到呢?……」

簡略的回答了這些問題後,我也懶得再跟她繼續對答,在登記完後,我就步出訓導處了;我心想,真懷疑她受的什麼高等教育,基本常識這麼「菜」;也好在我寫的「祝融」兩字,沒被她發現,否則又要追根究底老半天了!

由於家裡沒時間弄便當,故而買了張飯卷,在無意中,竟看到上面儘是些無聊人所寫的一些無聊詞句充塞其上,煞時童心一動,也寫了如下之英文句子:

Give me a chance.

請給我一個機會

I’ll fix you up with a girlfriend(boyfriend).

我將給你(妳)弄個男(女)朋友

Won’t you please!

你(妳)願意嗎?

TEL: 26294

電話號碼:先仔之號碼

Add: Mr. Chen shi, No.xxx, Ta Ja Road.

大街路xxx號 陳

Don’t forget to write to me.

不要忘記寫信給我

後面的住址,本不敢用真住址,但春木叫我用他家的,故而,就實址實寫,但願這些並不深奧的句子,能被女孩子所接受,而讓我明瞭一下,此種「皮」作劇的後果,將是怎樣的一種情形。

慕  影 1976. 11.4 星期四(17歲)

 Ps. 閱讀.....

65.11.02 -Diary / 天有難測之風雲

65.11.03 -Diary / 福禍由天,人定勝天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祿 祝融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