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於他所擁有的,往往不加以珍視」這句話,以前不曉得它所指為何,而到今天,我才明瞭人們是何其的可悲?!......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時間橫軸中 回眸片刻裏

日月如梭行 雲煙屏息過

縱有萬千殘念未果

徒留鏡花水月殘影

怎能不珍視 片刻的擁有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9月15日 星期四  天氣晴(18歲)

一霎那之間,我只覺得日子過得似乎好快、好快,曾幾何時,我剛背著那沉重的負擔,負笈台中時,而今天,三七二十一個日子,却又將從我的人生旅途上消逝了

或許這是由於我每天所負責的工作,除了讀書兩字之外,仍是讀書之所致;或許是在補習班裏,我所感受的並不在是那麼年輕,而我所能放出來的笑聲,也並不是從我的內心真正喜悅而發的,那是屬於一種純粹由喉嚨所逼迫出來的苦笑,而何其可悲的,這竟是我每天所必須要過的生活; 我也曾想像學校一樣,放開一切禮儀世俗的拘束,徹底的讓我的歡笑散播在天空之中,但有一點我必須考慮的,雖然我是個有心的導遊者,一心一意想要破除這種寂寞的尷尬,看老師表演單簧的痛苦,但當我吹出一春的笛音時,我所能喚來、盼來的,會是熱忱的關懷、會被視為異端、會……;真的,我不大敢想這個問題,而我也不願意獲得肯定的答案。

以前當我在學校時,我是多麼奢求早日畢業,早日還我一身自然,蓄我一肩長髮,但當我步出校們,我却又是何等的寄望能回到那狹小的有感情世界,然而勞燕既分飛,則重聚之期,是何等的渺茫,現在我只感嘆於何以以前不能即時的把握時光,而讓它蹉跎掉;以前我對於這句話「人們對於他所擁有的,往往不加以珍視」不曉得它所指為何,而到今天,我才明瞭人們是何其的可悲?!

來到了大頭以前住的那間斗室,開始培養我那近幾於獨立的精神,重過我另一個新的生活,在此間,那電風扇的扇葉不停的鼓動著,而我的思維亦不停的起伏;看了別人好幾篇的暑期自強活動的記感,我為何不能如法炮製一番呢?還有我以前寫的那一篇「談說話的藝術」為何虎頭蛇尾的,隔了一年多還沒完成,這一些工作,在最近我勢必都要積極的去做,以便在將來刊登出來時,給那些道上的兄弟姊妹們(補習班的同學)一個意外的驚喜,而若能如此,則我今天突發的奇想,就有一個交代了。

慕  影 1977. 9. 15 星期四(18歲)

 Ps. 閱讀.....

65.02.04 夢醒不?! --- 一個高中學生的自剖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蓄髮 暑期自強活動 鼓動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