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夜,遊玩了山上那羣羣的人潮後,把自己置身於康樂會上,意外的!我又發覺了她……爾后,節目未完,她走了,我也就走了!而台上的戲也快散的!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人生的際遇,對我而言

似乎有種心靈上的契合

當我的心境中,幻想著

今天可能會遇到故知

結果此話果真應驗了...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9月27日 星期二  天氣晴(18歲)

人生的際遇,對我而言,似乎有種心靈上的契合;當我的心境中,幻想著今天可能會遇到故知,結果此話就應驗了;其中又尤以與韻的兩次巧遇,更令我覺得這是值得記憶的一天。

凌晨一點多,孤單單的一個人,憋不住滿室的炎熱,騎著鐵馬到外頭散散風、透透氣,並順便吃點宵夜;結果就在我快吃完的時候,瞥見了一個似曾相見的老友,於是我開口喊他,果真不錯,他邊走過來邊說:「要不是你叫我,我真不敢認你,你變太多了!」當時我心裏想著:「是嗎?!我本身卻無此感覺。」於是我們便東拉西扯的把話題給談開了,當一問及昔日諸好友今日何在,竟然不知其踪渺如鴻影,談了一會,我發覺無論當初在學校是如何談得來的朋友,一到畢業後,彼此之間似乎就自然的產生了一道隔膜,以致於說話都不能再那麼坦承大方,都必須保留一些,而使得場面變得很尷尬;在騎腳踏車回家睡覺的途中,我不禁懷念起高中時代的生活,但在時光的潮流中,在周遭的黑暗中,那些畢竟都是些昨日春夢,只能當成一般回憶。

坐在徵明的鐵馬後座上,跑到外面去兜風;意外的,我驀然發覺一對似曾相識的眼睛在打量我,於是我往那目光的源處仔細得一瞧,竟是那深得我好感,也頗令我懷念的韻;雖然只是那麼一剎的交會,但她那微笑的臉龐,以及那直逼著我不眨動的眸子,卻已恍若鏤石般的深深刻印在我心中;在此我要說明一點,我之對於她有好感,並不是類似於我對藍影的那種永誌不忘的情感,我只覺得她的一切都令我瞧起來非常得順眼,如此而已;晚上,遊玩了山上那羣羣的人潮後,把自己置身於康樂會上,意外的!我又發覺了她;似有意無意,從我的身邊穿插過去,然後由原先站在我左邊的位置變為右邊,我邊看節目也邊與她的目光接觸;爾后,節目未完,她走了,我也就走了!而台上的戲也快散的!

慕  影 1977. 9. 27 星期二(18歲)

 Ps. 閱讀.....

65.09.08 -Diary / 紙散金飛,過中秋

65.10.08 -Diary / 閏八月,又是一中秋

65.09.28 -Diary/ 鄉下的康樂團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契合 心境 中秋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