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年的時間過去了,我原本無憂無慮的赤子之心,早已蒙上一層厚厚的陰影,我是多麼希望我能打破這銬鐐,但!我能嗎?!告訴我!藍影!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天氣晴(18歲)

開這本日記本,心中千頭萬緒,真不知寫些什麼好;忽然,那熟悉的音樂聲,由我這間斗室的隔壁,向我這邊飄來,沒錯,就是那首熟悉的「博多夜船」,那美妙的樂聲,不禁地把我帶進在家中的那一段回憶;每到晚上,我總喜歡放一些悲沉的輕音樂,而將自己陶醉在裡面;雖然有的歌曲我已聽過不下數百次,但每次就總會給予我一種新的感受;在那暗淡的燈光下,我的血液隨著旋轉的旋律而流動,我已將我的情緒完全放諸於音樂中,那一曲曲的旋律停頓下來後,我的心總會撩起又一分的感傷,淡淡的惆悵。

也不知道打從那一天起,大概是與藍影錯誤的分手後吧!想起以前曾坦若若斗室相處,巧比力氣,以及她屢屢要求我教她喜歡而不會唱的歌,那段用歡樂編織而成的日子,心裡真是萬般的難過和懷念,於是打從唱片堆裡選出一首首她曾喜愛的歌曲,藉著微風的吹送,想要一如「綠島小夜曲」上所說的一樣──「讓我的歌聲,隨那微風,掀開了妳的窗簾,讓我的衷情隨那流水,不斷地向妳傾訴。」

藍影!我是多麼懷念那段由音樂歡笑譜成的日子,但如今當我一首首的回憶以往的那些甜蜜往事時,「相思恨」真的變成了「相思恨」,而那首曾打動妳我心坎的「明日天涯」,也真的成為我兩間的距離;以前當我清唱「當妳閉上眼睛,再也聽不到我的聲音…」我總覺得充滿了詩情畫意,但,誰會料到這是妳我今日的寫照呢?!也許會真如歌上所唱的「牢記我倆真摯的愛情,妳我會在天涯相逢。」會嗎?!會有這一天的到來嗎?!

本來在我的觀念中,音樂對我而言,只不過是生活上的調劑品而已,但自從與妳分手以來,我真不曉得假若沒有音樂力量的支持,我尚活著怎生;也許你可發覺每次妳我擦身而過,我總是那麼不在乎的哼著歌曲,但可知我若不藉此穩定情緒,我怎有勇氣接受──即令在妳來說是輕輕的一眼呢?!六年的時間過去了,我原本無憂無慮的赤子之心,早已蒙上一層厚厚的陰影,我是多麼希望我能打破這銬鐐,但!我能嗎?!告訴我!藍影!

慕  影 1977. 10. 6 星期四(18歲)


 Ps. 閱讀.....

64.08.09 在緘默與迴避間躑躅(1/2)

65.06.03 慕影手札(哀情手札)之一

霧中朦朧的美感 /(年少心情日記)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小夜曲 明日天涯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