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影,與妳的分手,造成我「高度」的心機化,對於別人,我無所不用,但對於妳,我願坦白地告訴妳,讓我多看妳一眼吧!那怕是妳的背影!藍影!可知今夜無端地,我又想起妳。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天氣晴(18歲)

個禮拜,一到了這個時刻,我總又得背起我的行囊,在晨風中追逐,搜尋著藍影的影子。

二個多月來,只有一次我能正視她那輕擺的仙姿,但饒是我心中思念不已,我卻只能偷偷的瞥她一眼,我總是那麼的畏懼於她的目光,提不出勇氣來與她正面,面對面的瞧上一會,當她的目光逼向我時,我所能做的表情,只有轉頭四顧,雙手互捏著,不把它當作一回事,但我愈是如此,愈教我覺得她那股凌厲的眼光,似乎是要穿透我的心似的,我總沒辦法抵抗那股巨大的壓迫力,使我渾身有股燃燒的炙熱感;以前有兩三次,我真的衝動得想不計較一切後果的,當她的面把話給說開,但是好不容易走到她家門口,卻失怯了平常的我所擁有的膽子,嘴巴也不能再像支機關槍一樣,因而又都退了回來;老天!我害怕的究竟是些什麼事,會發生嗎?!

以前,我編紀念冊的畢業評語時,曾對我的好友斌寫到:「樂觀派的悲觀者。」他也認為我用詞用得恰當極了!但誰又知道,我寫這句評語是在描述誰?!一個「近幾於白痴的天才」嗎?!除了斌略而知道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外,其餘的人總把我當成是樂觀派的代表人物,不錯!確實在我臉上,是找不到一絲悲憂的痕跡,我永遠予人以一種歡笑的感受,但我內心底,卻早已被感情的創痕,刻下一道永恆無奈的痛苦;我總覺得,在我正在開始的人生當中,我一無所成,唯獨隱藏掩飾的功夫,做到連「老奸巨猾」也看不出來的地步;斌的父親曾對他說:「你別看螳螂散散的!他是蠻有心機的。」

不錯!我很佩服他老爸的眼光,在國小時我就頗為「奸詐」(或許吧!)直到藍影……我用心機的工夫可謂達於極點,以致於我可應付任一型的人物,像到南海岸健行,就因為我懂得如何運用心機(再加上我本性一向頗夠義氣),所以才會贏得那麼多的友情與喝采,而這到底是好是壞?!藍影,與妳的分手,造成我「高度」的心機化,對於別人,我無所不用,但對於妳,我願坦白地告訴妳,讓我多看妳一眼吧!那怕是妳的背影!藍影!可知今夜無端地,我又想起妳。

慕  影 1977. 10. 17 星期一(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觀 悲觀 機關槍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