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如我在給萍的信中說道:「我就不曉得,妳我之間為何不能開誠佈公,以最誠懇的口氣通信呢?!雖說人與人之間的心契,很難互相溝通,但我真摯的希望,妳我能有那麼一天,好嗎?!」......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天氣晴(18歲)

來我很耽心說,斌會誤了我的大事,但他終於在昨今兩天把信給寄來了!使得我原先對他頗有懷疑之心的不快感,一掃而變為壓抑不住的喜悅;真的!一個人一輩子當中,只要能交上一、二個知心的朋友,也就可死而無憾了

在我十八年的歲月中,我沒做過什麼大事情,倒是交對了朋友這一點,頗令我自豪,我一向都以誠待人,希望別人也都能以此回報,也許有時候我付出的情感,所得到的結果,只是別人視為「理所當然耳」的輕哂;但我總覺得,只要一個人能真心對待別人,時間久了,別人也自然不好意思再擺出一副道貌岸然的假面具,不是嗎?!也許許幼玲、鄭志祥等人,已忘卻了我,在他(她)們的記憶中,不復再有我這麼一個人的存在,但我卻絲毫不後悔,因為「我行如此」,又何必計較別人的惦念呢?

雖然話是這麼講,但我卻老覺得有股惆悵的感想;老天!難道我會看錯人麼?!斌在信中對我忠告說:「逢人且說三分話,莫可掏盡一片心。」這句話雖也是我所奉行不渝的,但遇到我所認知為知心的朋友時,我總不願再受這一套化的拘束,因為我不願拿欺騙詐偽來對一個難得的朋友?!但誠如我在給萍的信中說道:「我就不曉得,妳我之間為何不能開誠佈公,以最誠懇的口氣通信呢?!雖說人與人之間的心契,很難互相溝通,但我真摯的希望,妳我能有那麼一天,好嗎?!」我真的是有這份心願,而我也坦坦白白地告訴了萍,只不知萍會做何解答?!

斌的信中,針對萍與容的筆跡,說她們有可能是同一人的話,我也是覺得大有此可能,而深入我心,在思想上、判斷上、辭句結構上,斌與我頗多相同之處,真可謂是「兄弟」!本來我是不想將給張秋容的信寄到她們學校去的,因為我懷疑我是否被其利用的!況且我也怕學校的教官會查信,但既然她都如此無所謂地說出,我又怎能「負」她的心意呢?!對於莉萍這難測其心的女孩子,我除了能以半真半假,扣上友情的帽子等方式來與她「從下回起!誰也不許再欺騙誰,好嗎?!」之外,我能用什麼方法去得到她真實的友誼呢?!

慕  影 1977. 10. 19 星期三(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友誼 真誠 筆友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