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為了一個瞧過兩三眼的女孩子(並不怎麼認識),我也會覺得有一陣陣無名的「惆悵」,何為也?!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前伊人笑靨 燦如日

就那一刻

瞬息的一刻

伊人的臉龐已飄離眼界 漸遠

悲悒如浪潮席捲

為什麼?不是妳!

我迫切的心

兜在拳頭大的心房中 已滿溢

可惜呀!不是妳,影!

`,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天氣晴(18歲)

願,是每個人所擁有的;它在形體上而言,也許只是個空幻的烏托邦世界的理想而已;但無論如何它總是走在我們的面前,超越時間的限制,鼓勵著我們朝此目標前進,直到永遠……永遠。

也許!有的人編織的是片蔚藍的天空,永恆的覆蓋著他;縱然這些心願,有的是永無可能被實現的,而人們卻甘於沉醉於這夢中,不願就此醒來,因為假若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奮鬥向上的目標時,那他雖是尚活著,但又能怎生?!童年的天空,對我而言是片清新醉人的夢園,那時吵雜的天地,雖然也能吸引我的注意力,但終究我卻仍願靜靜的躺在不染囂擾氣息的碧茵上,在古老的九個太陽剩下一個的傳說下,尋找那天上朵朵飄浪的白雲,幻想著騰駕其上,傲盡山川名澤;那時候,時光若能就這樣停止,那是我所願的!

由童年步入青少年的這段期間,是我人生的一大轉捩點──自從我認識了藍影之後;在這段期間,雖然我也仍願時光就此停止,但我所希求的,卻是蘭影的歡笑印在我心,我的欣悅印在藍影的心,到今天,雖然相別已五、六載,但我曉得,再怎麼我也忘不了,第一個闖進我心坎的「她」,任期時光流轉,人事變遷,總有這麼一個人影,深深地鐫印在我心;誠如我向斌的傾訴(唯一曉得我有這麼一回事的人),我自封個封號──「痴」人,我不曉得上蒼既賦予我歡笑的表面,又為何要讓多情來磨損我心呢?!有時候為了一個瞧過兩三眼的女孩子(並不怎麼認識),我也會覺得有一陣陣無名的「惆悵」,何為也?!我知道在我這輩子當中,若想要我能一如以往童時真心的歡笑,則非藍影無可治我(與藍影能有個美好的結果,是我此階段最大的心願),今天,我也惆悵悲悒了一整天,而起因只是為了前面那個頗得我「眼」的女孩,雖說她與我「近水」「呎尺」,況且也與我談得頗為投機,但終究對我而言,只是個陌生的女孩子;而今天卻能激起我這矛盾的強烈感受,難道說是她激發了我對藍影的懷想是嗎?!難道說頗愛寫新詩的我,會是天生註定的「多愁善感」型的人嗎?是嗎?!不是嗎?!

慕  影 1977. 10. 20 星期四(18歲)

 Ps. 閱讀.....

65.04.08 尋 /(少年慕影實錄)

65.04.08 遙向 /(少年慕影實錄)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惆悵 志願 烏托邦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