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有一天,那怕是妳不願意聽(會嗎?!),我會衝破這世俗的束縛,款款地向妳傾訴,藍影,願妳能等著我?!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嗚~可憐

青春猶若 正午時

偏偏扣上升學帽子蔽陽日

抑鬱心田早已春花朵朵艷

盈心情愛難能傾訴佳人悉

 
 

民國 6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天氣晴(18歲)

覺得育民補習班的行政措施,似乎大有不同於其他的補習班,上次為了慶祝國慶節而舉辦的寶島山‧珍重山登山活動剛過完不久,今天卻又要舉辦慶祝光復節燈火炎山的活動,真是令人大出所料;我始終懷疑,它既然禁止男女青年談戀愛,為什麼又要製造這麼一個機會呢?而依我看來,以後這類活動必將隨節日的到來而時有舉辦,如此又有啥味道呢?!

居於上次的經驗,我不願再白白浪費精神體力去換來不合群的落寞,但想不到導師竟然硬是把我的名字寫了上去,他說,反正你不用交錢,去不去都無所謂,言下之意是幫我出了報名費他對我說假若我不去的話,則必會失色不少,也許!我是真的有此才能,但我也得看對象是誰。

上次,我之所以獨善其身,乃是覺得他(她)們每個人都很粗俗(尤其是那一群考高中的女孩子──「完了之後,我們來夢之屋咖啡廳,泡了一個晚上吧!明天我還有節目」),不值得我一顧,對於性情志趣不投合的人,要是勉強他們去認識瞭解,那真的是件痛苦的事;歷史老師曾在課堂上講過,「這一代的女孩子,在她們眼中總覺得與她同輩的男孩子,是非常的膚淺不夠深度,因而不屑一顧。」我不管別人如何,在我的眼光中,從女孩子的談話中,我總覺得他們才是真的膚淺,每當有一個女孩子的形象,開始為我所注意時,卻又被她庸俗無耐的言談舉動給打破了;拿我前面的女孩子來說,當她今天除下眼鏡時,我竟然誤以為是李惠惠,真是該殺!女孩子偶爾笑笑是應該的,但一個「淑女」總不能一天笑到晚吧?!

對於友情,我覺得我一向都做得極為成功,而也真贏得了不少的知心朋友,但我卻未曾料及,我第一次真正要付出去的感情,竟然躑躅了五、六載,非但不能安慰我的心靈,反而使我多了一陣陣絞心的劇痛;我總不曉得,究竟愛上一個心中思儀的人,想要向她傾訴心中的戀曲這回事,究竟錯了嗎?!那怕她不理不睬你,只要我們能抒洩自己感情,這已經值得滿足的,而這算是一種污穢的念頭嗎?!這會令人有種犯罪感嗎?!總有一天,那怕是妳不願意聽(會嗎?!),我會衝破這世俗的束縛,款款地向妳傾訴,藍影,願妳能等著我?!

慕  影 1977. 10. 21 星期五(18歲)

 Ps. 閱讀.....

66.09.13 -Diary/ 女大十八變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落寞 經驗 活動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