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躺在那冰涼的地板上,但我的胸臆卻是起伏不已熱浪翻滾;可知否!我一直在為明年的理想而奮鬥,妳能知悉嗎?!三更燈火五更雞,我曉得距離天亮的時刻已是不遠,為了明年能向妳一表心曲,若妳不答應,則我可以就此他鄉為鄉......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晨三點鐘,我收拾好了桌上的書籍,讓我的思維平靜的,由書本的領域中遙向對藍影的眷戀。

有時候,我總把讀書與藍影混為一談,今年我立志要苦拚一點,我為的是些什麼,只是嚮往那海闊天空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活嗎?!是企望著做一隻不受拘束,翱遊四方的燕子嗎?!只是醉心於將有一段呢喃於綠蔭、漫步於小徑,隨自己感情的喜悅做一個自我的主宰嗎?!盼望的只是能有一份灑脫豪放,不帶一點惆悵,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合者聚,不合則散真正開放式沒有痛楚的感情嗎?!奢求的只是那追求自己所心儀,而不受世俗禮制約束的情懷嗎?!也許,在我的心裡,確實是在憧憬著這麼一幅圖畫,但我的內心中,我所熱烈渴求的卻不是這些,我所願的,比之於這些,顯得是那麼的不足以道;但當這時刻到來時,世界若然就此停止,時間的鐘擺不再擺動,這確是我真心祈願的;我現在的腦海裏,老早就已浮現一幅美麗的彩圖;在一個秋季裏,謹用我的柔情掩飾那楓紅的淒麗,讓我思慕的人影,傾聽我別後的滿腹憂傷,及我永誌不渝的懷念,而此時想在妳我耳邊的是被妳衷愛的習習晚風,以及妳我的低喃;我曉得這一輩子我再也不容易動上真感情,再也難有女孩子能讓我心潮激蕩不已的,因為「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這兩句感傷的古詩,已深深地被我所體會到了,真正的!人生最大的悲哀,莫過於失卻他原先所擁有的;「我本有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在這間熄燈後的斗室中,漆黑黑的一片,窗外是那微送涼意的晨風(此時,妳正好眠吧!)我躺在那冰涼的地板上,但我的胸臆卻是起伏不已熱浪翻滾;可知否!我一直在為明年的理想而奮鬥,妳能知悉嗎?!三更燈火五更雞,我曉得距離天亮的時刻已是不遠,為了明年能向妳一表心曲,若妳不答應,則我可以就此他鄉為鄉,不再面對這令我感傷的人(而藍影妳會以什麼態度對待我呢?!)所致,我正默默的耕耘著,此時我欲入眠,願今夜我夢中有妳!

慕  影 1977. 10. 22 星期六(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照溝渠 滄海 眷戀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