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我的接人處世的辦法;「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以何待我,我以何待人」、「以牙還牙」,「有一報還一報」這是一向被我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事,而始終為我信守不渝的.....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2月14日 星期三  天氣晴(18歲)

「人生」,究竟所代表著的是歡樂的氣息,還是悲哀的符音;雖然已有很多人,為此下過無數肯定的註解;但是,我對於人生的看法,仍願採取自我的思想。

對於別人口中所歌頌的美好燦爛的人生,我並不敢抱著太大的希望,因為我總覺得現實與人們所想的總是脫了好大的一大節;當我們盈心的企望某事,我們就真能完成自己心中的藍圖嗎?!但是反過來說,雖然我所欲獲得的,儘是一連串予我以深刻打擊的殘酷事實,但這並不代表著我的人生觀就是充滿著消極的色彩;雖然我不得不承認我確是有一點走上消極的道路,但我並不喪失我對人生的鬥志,因為我始終都不認為世界就真是那麼殘酷無情,一個人努力再努力的結果,若然也是一場成空的幻夢,那我們所將要面對的人生,豈不可被下一個明確的定義「人生── 永恆的埋葬」?!

再談我的接人處世的辦法;「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以何待我,我以何待人」、「以牙還牙」,「有一報還一報」這是一向被我認為是天經地義的事,而始終為我信守不渝的;由於我呈現在外表的,始終是那麼一付和藹可親的笑容,因而我的朋友真是不少;而我對朋友一向所採取的方法「我寧可相信你,我也不願誤會你」,我總覺得朋友之間,首重的就在一個「義」字,若然我以誠待你,而你竟然處處陷我於坑井,那我也就只好不得不對你採取相同的手段了!我── 天生的一個演戲的材料,喜怒哀樂可隨時隨地的發自我心,就憑著這一先決條件,我可以做弄得使被我做弄的,還得萬般的感謝我,但是我是極端的不願如此,因為我極不願身為朋友,而彼此之間竟有著懷疑、不信任的齷齪念頭,那真是比打我來要難過,反過來說,別人所加諸予我的恩惠,只要我所能力所能及的,我必會加倍的償還,也許!我真的是對錢財並不太重視,誠如某些人所勸我的「你太慷慨得不像是對待朋友之道」,或許我真的是太過於相信每一個朋友,但是,我曉得朋友以何待我,若是想要逃過我的眼光之判斷,那真是不簡單,所以,我仍願繼續下去,也許將來會對我有所幫助,那也說不定!

慕  影 1977. 12. 14 星期三(18歲)

PS. 我活到現在,我所欠人家的幾經太多了,將來我一定要想辦法償清不可。

 Ps. 閱讀.....

66.12.05 -Diary/ 我的待友觀

● 66.10.07 -Diary/ 千金易得,諍友難求

2017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