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鐘錶裡住著三兄弟

老大是秒針

他是一個勤快的瘦竹竿

不停的在錶面上巡邏著

 

  

 

 

 

時鐘 2 .gif

 

 

 

US 小姐.png 

 

鐘錶裡住著三兄弟

老大是秒針

他是一個勤快的瘦竹竿

不停的在錶面上巡邏著

 

老二是分針

他是一個盡職的高個子

每一分鐘他會走動一格

 

老三是時針

他是一個懶散的矮胖子

每一小時才走動五格

不管勤快或懶散

 

 

 

 

 

 

 

 

白兔.gif 

 

他們三兄弟同心協力的住在一起

秒針齊著分針

分針拉著時針走

時針帶著人們走

 

他們讓我們做事都準時

他們讓我們事事不錯過

 

               鐘錶啊鐘錶

               你對人們真好

 

 

 

時鐘 1 .gif

 

 

 

 

后 記:那一天,整理資料時,不小心找到 14 年前寫的日記,裡面記載著三個小朋友中的老大在國小五年級時寫的新詩,真的以我現在靠下標題謀生的所謂曾經文藝青年過地中年,就算生命重新來過,就算靠我自認敏銳過人的思緒,任憑我怎麼在腦海裡兜轉,真的打死我我也寫不出這等字眼,所以當下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一定得把它 po 上網,好歹我家的小孩,也還算是蠻優秀的!

 

回看 14 年前的日記,我真是愈看愈覺得人的腦筋真是愈大愈不管用,才不過發生 14 年的事情,現在真是一丁點都回想不起來,而也從那本20元買的小記事本、每頁 34 行,我居然能夠密密麻麻的每行寫上 30 多個字,隻字不浪費的每篇從第一行,寫到最後一行,而且一寫就連續半年﹝這是我手頭上的資料,其他的日記本跑到哪裡去了,我真是記不得、莫宰羊﹞,想想當年的我也真是有夠龜毛,又不是在騙稿費,哪來那麼大的勁非得把行數填滿不可!

 

慕影  寫于 100. 2. 23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生活筆記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