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花線條(411x72)

 

黑底花框

   是 誰
   染醉妳那迷人的臉頰

是誰染醉妳那迷人的臉頰

用一抹暮斜的彩霞

多少日月交輝的光華

比不上你輕綻酒窩的剎那



是誰漆亮妳那纖柔的秀髮

用萬道金黃的光華

點點迷濛瀑布的飛洒

遠不及妳馨香輕飄的散發



是誰栽下妳這聖潔的蓮花

用幾許陪襯的泥沙

多少濃粧艷抹的鉛華

比不上妳慧質天生的枝芽



是誰摩繪妳那超俗的心塔

用滿懷晨昏的牽掛

千百纏緜悱恻地圖畫

遠不及妳溫柔低語的情話



慕 影
寫于1979





 

黑白花線條(下)(411x72)

迷人的臉頰 (后記)

32年前的后記這一篇給藍影的小詩,已經寫了許久了,只是限於押韻關係,以及捕捉些許優美的詞藻,實際深刻的描繪下她的種種,因而勉勉強強,直至今天方才大致算是定稿,我曉得儘管以前我已曾寫下諸多

有關藍影的詩頁,但我

今後仍將不斷的寫下去,

因為她予我的感觸以及

萬般回憶實在是太多了,

足夠我描寫這一輩子﹔

我衷心的希望有朝一日,我

能夠將這份情愫當面交給

藍影,即令這將會是段沒有

結果的感情,但只要能夠做到這一點,

吾願已足﹔若然不能常相聚,那保有一份甜蜜在心頭,永久的長相憶,這又何嘗不能呢?

慕 影

 

標 題: 誰染醉妳那迷人的臉頰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79. 4. 27

星期五 天氣晴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年少詩懷 

1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