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男不跟女鬥

這三個女孩,注視我已經很久了,因為,處在這種情況之下,我們無法不被彼此吸引。

「家鄉牛排館」,這是我最近常去的一家餐館﹔試想一客一百五十元的鐵板牛排,在這麼典雅的中式閣樓上,配上一盞盞柔和的八角宮燈,而且色香味的名門手藝還頗惹人饞涎,對身為單身漢的我來說,如何能不在忙完一天疲憊而忙碌的工作後,到此慰勞、慰勞我飢乞的腸胃呢 !?而且還可在飯後享受到一杯附送的濃醇的藍山咖啡,算來既經濟又營養,我又何樂而不為!?這兒唯一的缺點,就是在華燈初上的時段,人潮實在是太擁擠了,而還好,東西總算還蠻便宜的。

大概是從前天開始!我照例的坐在臨街的十號餐桌上,桌面擺著的是一份五分熟的鐵板牛排,當我正大快朵頤,忙得不亦樂乎之際,我的視線帶到了三個女孩子的身影,往上一瞧,三個花不溜丟,二十來歲的俏麗小姐,活生生的就站在我桌旁,六顆大大的黑眼珠,一瞬不瞬的注視著我的動作,尷尬的,我朝他們笑了笑,看看四側的桌椅,確實是都已經滿座了,本想待得吃完再走,但,老天,在三個妙齡女郎的注視之下,我還能夠安心下食嗎 !?乖乖!我當然走了!

沒想到昨天竟然還是發生的同樣的糗事,我還特地的注意了周旁的幾位食客,就拿鄰座的那位來說吧,一大塊牛排吃得都已只剩下一小口不到了,而我的晚餐卻還泰半未及入口,但她們就好像吃定我似的,當然,我也只好乖乖的走,在離座之餘,我特地放緩了腳步,於是我聽到如下的對話:

「怎樣!?聽我的話沒錯吧!餐館生意儘管再好,隨時來都甭怕沒座位,反正,找上一個單身的男孩,不管他吃完沒有,只要我們瞪著他,我就不信誰還能賴在餐桌上不走的!」

「那……一連兩次………,都找上同一個人,這樣好嗎?」

「那沒關係,誰叫他那麼倒楣,不過這樣更好,百試不爽!」

「哈!哈!哈………」

××××××××××××××××××××××××××××××××× 

百試不爽!哼!是該百試不爽。

就在今天我又發覺了這三個女孩子,又是存心的跟我過不去––「故技重施」;好吧!誰叫我活該倒霉,「好男不跟女鬥」,我怕了,我走,這總該可以了吧!

不過!上帝!請您原諒我,我做了一件缺德事,我將三塊已經嚼過的口香糖,緊黏在沙發的椅座上,我不曉得待會她們會是怎樣的一副德行!

註:當年還沒有現在的等候帶位的機制。

慕  影 寫于1977年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小小說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