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  定

是怎樣的一種承諾,於前世

遂讓你我相知相許,在今生

我所有的喜怒悲歡愛恨

具皆印在你情深的眼底

於是,我應你一個終身的約定

因而,許我一份永生的守護

是承諾太大,是真心變色

是現實赤裸,是誘惑迷戀

我深深的怨嘆已溢出心湖

你淺淺的眼底早無法判讀

但看新芽翻上,樹梢頭

不見昔日黃花,無影蹤

約定已成美麗的錯誤

栽下今生難嚥的苦果

徒留下悔恨的心

夜夜翻騰不成眠

究竟約定能拘束,多少的未知

然而承諾可保證,多久的未來

彷彿一切只是個,空

羊 媽 媽  100.6.19 凌晨

星期日 天氣 晴

后 記: 然,轉念之間

空即是虛,虛虛又實實

毋需怨嘆,毋需躊躇

慨然捨去這份虛與空

方能擁有另一段

真真實實的幸福

100.7.3晚 星期日 天氣 晴

 

補后記現今社會,最夯的話題就是小三當道、男人會不會出軌,拙見以為人的因素占很大的部分,有些男人就是定性不夠或以風流自居,穿梭在花蝶中(不論是職場或歡場),若能激發起陣陣銀鈴似的歡笑聲,頓時覺得自己一把罩,虛榮心由然而生,更以此自傲,自己是多麼的受到眾佳人的歡迎,而沾沾自喜;又常把女人看成是各式各樣的菜色,總想每樣都嚐嚐看,自我安慰道,只要做到不離婚的結果論,也就算是盡到家庭責任,於是就恣意妄為了起來。

實實在在的男人也有,不是自誇,我家那個呆頭鵝的老弟,想當初還擔心他的木訥憨厚如何能娶得了妻,可就這點似優點、似缺點的個性,讓他有了一房媳婦,因為工作之需,必須以台幹的身分,經常出差去大陸、東南亞一個多月,我們曾笑談他會不會包二奶,最後的結論是 - - 一個都玩不轉了,還想玩兩個?事實是,十多年下來,真的是西線無戰事,風平浪靜水無痕。     

寫文的起源點,是聽聞朋友因先生外遇,最後導致離婚收場;大家都說三生姻緣、姻緣是前輩子註定的、又說百年修得共枕眠;看看現今離婚事件多多,總想當初又沒人逼迫,彼時他們是怎麼「相愛」才走到結婚的地步,是什麼影響改變了初衷;就這麼點感慨憋不住,而寫下此文,就請各位看官,大力的評擊這不成熟的拙作吧! 

喔!對了,忘了一提,曾經「但看新芽翻上樹梢頭」,只是,新芽是根藤蔓,轉眼間又已攀附上別的樹梢頭,可笑的是,這背叛人妻的大樹,仍執迷在狂戀中,一心只想緊緊拽住這根藤蔓不肯撒手,可見老天已將最大的懲罰給了這棵樹,那就是 - - 讓他徘迴在惡夢中,不得清醒。

100.7.4 星期一 天氣 晴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