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說生命情感記憶的伊始, 那一剎心境該當若何, 合該選擇遺忘,或該心髓鏤刻, 遺忘的是,這一切本不應開始, 鏤刻的是,這一切又自重開啟, 若說妳不是我生命中該有那一飲, 為何遺忘這醺醉 已在久久生命之外。

還給自己

一樣心田

 

 

3821971_0_6d57d_b7d7c33a_M_jpg (235x208, 19Kb)
defne (183x84, 29Kb)

還給自己蓮一樣心田

總說生命情感記憶的伊始

那一剎心境該當若何

合該選擇遺忘  或該心髓鏤刻

遺忘的是 這一切本不應開始

鏤刻的是  這一切又自重開啟

若說妳不是我生命中該有那一飲

為何遺忘這醺醉 已在久久生命之外

 

醉眼婆娑 思緒逕飛揚三千世界

該有的果 爾今一切都不成其因

這一夜 看妳的距離是愈來愈遠

於是還給自己 再次情傷前的心田

像蓮一樣白 大喊我還是原來的我

心思我又能 重綻放那朵傍水瑩潔

可你卻忘了 既經分秒時空蹂躪后

你已非你 原來的我早已隨風揚逝

 

心底的皺痕 這下記起曾有太多的傷口

若說我選擇遺忘 真該掛失的是妳是我

該妳該我 原本誰該誰就該誰 誰還誰

祇是一旦牽扯感情債 醉不醉眼都相同

就算再能 還給自己再一次年少般心田

像蓮一樣白的純淨

但在遺忘妳的過程之中

同時也遺忘了我的未來

教未來變得更更遙遠........

慕  影 寫于 102.1.23 晨 4:30

后 記: 原本最早最早,今夜休假在家不是要寫這篇的,但上了欣悅的格子,看了她一篇名為河足掛心的詩篇,看詩同時,我立馬留言一篇,心想東施效顰一番:

 

揮走妳埋在心裡已久 我的泥沙

還給自己再一次心田 蓮一樣白

看妳的距離是越來越遙遠了

走一步 河足掛心

再一步 何足掛心

 

一次一次再也傷不了我

一點一點再也黏不住痛

心思要讓自己在水一方

重又綻放那朵瑩潔

 

想前塵 河足掛心

眼簾中 何足掛心

這次我是真的離開妳

還給自己再一次心田

蓮一樣白

 

欣悅,看到妳這首寫的那麼深入,那麼令人動容,我除了用力推之外,一時跟著妳詩中的情緒直轉,假借妳詩中幾句,狗尾續貂轉注成這幾句,希望還能入妳眼,不會傷了妳原詩意。

 

 

今夜在原想PO文之際,腦中突然冒出此迴響,當下奔騰急書、故得此詩,除了得跟欣悅小妹深深道謝之外,另外還得報告一事:我可沒侵犯小妹妳的著作權,該避開妳創作的字眼我都避開了,唯一該抱歉的是這在我格內可是第一次,經由格友的詩文衍伸成我的塗鴉,妳且就多多擔待點吧!

慕  影 102.1.23 晨 5:15 筆

 

 

2013 分類: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