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窩心

 

窩心card

先說其一,65日,家中小羊滿18歲生日,那一天好久沒再做糕餅甜點的羊媽媽,特地為他做了個鮮奶油巧克力蛋糕,適巧該夜例行周休二日,我也放假在家,於是全家合寫了一張卡片送給小羊,沒想到小羊竟也備妥了一張卡片,上面寫的就是其一上述那些字句,這讓我這不及格爸爸,當下看了心中真是感慨萬千,這一時代的小孩子,在他過生日當天,竟還記得寫張卡片 感謝爸媽養我育我之辛勞,想想,小羊能有此等心思,我也真夠了,養子若此,真是足矣!

 

今夜在打這篇感想時,羊媽媽跟我說道:「小羊生日那天,我心想生日就是母難日,那麼等我生日時該寄張卡片給老媽,表示一下感謝之意,沒想到小羊的心思竟與我一樣!」這麼看來他們母子倆還真是連心!

 

羊媽媽個性向來低調,不像慕影這個人皮厚嘴唇厚,滴點小事都要渲染成河,更何況又是如此傲人之事,於是翌日好友同事間,很多人都知曉這件事了,有人還說他家小女溫柔婉約,或許可以考慮結為親家,不過多的是要好好回家數落他家小朋友,因為平平都是養的兒子,為何大小漢會差那麼多?

 

有關小羊的諸多貼心之舉,羊媽媽身為全職家庭主婦感受最深,這裡且容我連上《喜悅》一篇。

 

我想這也絕對不是說老王賣瓜,而是連家中長輩平輩晚輩,這三輩都看得出小羊的貼心之處,上回夜間化緣場所,辦了個宜蘭一日遊,在那鎮日間大雨綿綿不斷,且見小羊跟羊媽媽共撐一把傘,兩人嘀嘀咕咕,就這樣聊將到是夜近8點夜歸之時!

 

這看在許多同行的為人父母的同事之間,他們直說這真不可思議,換將他們家內,愛理不理應對個一兩句,如此甜蜜同行,對這些小朋友來說,直覺是羞煞人的事,他們心中總認為─我有我的一票朋友輩,父母輩就通通留在他們自我的生活圈子內吧,兩輩最好各自平行、不用也無須互相交集!

 

其實除了小羊,家中老二跟羊媽媽之間也還頗有得聊的,每當夜間吃完晚餐,兄弟兩人也會協同羊媽媽后湖后山,好好行走上一圈,三人邊走邊聊,大至就讀校園內的事、小至周遭誰家豢養的小狗又待何如?他們仨人,可以聊天聊得大樂不已,這點可是我就算想低下身段,也是萬萬所不能及的!

 

- 1 -

 

 

 

談過許多,再說其二,那件喝茫的T恤是家中老大送我的生日禮物,當然此外還有雙PUMA的慢跑鞋(給我健走運動用)、外帶一件紫色POLO衫!

 

回思前不久,那一夜參加的大學畢業30年的同學會,為了護送一位憂心相依為命的愛犬生病狗命不保,而心情不佳喝得醉茫茫的單身電視台導播,那一晚跟一位港僑好友兩人,打同學會夜間11點多散人(從下午3點開始聚會),兩人前后又被盧得多跑了2攤,那時心思一直認為「今晚很難回家了」,好不容易將他安全送達他家大門,眼看著他鑰匙開門進入,我們兩人方才放心走人,搭乘小黃回到家時,都已近清晨6點了!

 

當夜,過了11點,家中3個小朋友,前后分別打來好幾次電話,問我現在人在哪裡,因為他們也深怕我喝掛了,直到聽到我的語音尚滿清醒的,他們才放了心!

 

而那一夜,送人最終是來到永和世界豆漿大王附近,而既已跑了那麼老遠,心中當然是有所不快,所以乾脆就買了幾套燒餅油條豆漿帶回家,而因當日是周日,回家時小朋友為了等我都還沒睡覺,想來這老爸可真夠失職!

 

其實認真想來,我雖是嗜好杯中物,但盡興狂飲,那已是好幾十年前的事了,現在的我早已學會如何淺酌慢飲,能有那麼一丁點況味也就足矣!

 

為了那次的送友迷航記,我心中早已構思一篇「那條回不到家的路」,哪天且再聽我好好道來那一夜的種種!

 

面對老大在那迷航事件后的我生日當天,他送我的這件T恤,我真的直覺穿出去滿丟臉的,因為我絕不可能如此,所以最后末了,這件衣服變成是他穿在身上,不過認真說來,我還真滿佩服那個設計者的創意!

 

其實,一些朋友都跟我說,這件衣服最最應該送的,還是我那個為愛犬傷心斷腸的導播朋友,等下回再次召開同學會時,且記得送他一件吧?

 

想想,面對其一其二這兩件事,我這不及格的老爸,在打此篇生活筆記時,心中真的只有兩個字─「窩心」

慕  影寫于102.6.8夜 放假日21:47

 

- 2 -

 

love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給我生命中的至親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