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之中,有哪一位同學是xx國中畢業的,有沒有聽過我的大名…..沒有;那你怎麼能活到今天;你的老師是誰…..哦!沒聽過,大概是『無名小卒』吧!在彰化,你們有誰聽過我的『惡名』;沒有嘛!那就是你年幼無知。」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10日 星期五  天氣晴(17歲)

對於那個以物理做羊頭,高高的懸掛起招牌,而實際上是在賣著數學狗肉的物理「瘋」老師── 莊勝敏來說;我認為若是不把他的上課情形記載下來,實在是有失他的人格。

───「各位同學,我今天實在是高興的快要『死』了!」

───「你們之中,有哪一位同學是xx國中畢業的,有沒有聽過我的大名…..沒有;那你怎麼能活到今天;你的老師是誰…..哦!沒聽過,大概是『無名小卒』吧!在彰化,你們有誰聽過我的『惡名』;沒有嘛!那就是你年幼無知。」

───「這裡錯了,對!是應該改正過來......,不是這裡,對!那就應該再改過來;不要以為我不會算,我是要測驗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課,『好家在』,我並沒被你們騙去。」

───「再下去是多少?」算到一半,他有時也會插上一句台語。

因而,上他的課,有時題目只會算到一半,停下來扯一些無關緊要的事,一切隨他的興趣,莫怪乎班上同學謂之「瘋子」。

下午,上完了「第八節課」(在這之中曾被老師褒為字寫的不錯,真難得!)回到家裡,削好一隻梨子,拿起來站在家門口吃的時候,看到一個極為「新鮮型的女孩」(聽說是多我兩屆):

─── 邊吃著梨子,想起徵明所說的,那個他同學的妹妹── 會計小姐,邁著輕快的步伐,以她瘦長苗條的身軀,向這邊挪過來;我心裡想著一直聽徵明說她如何、如何?我倒要看看她如何!於是,我把眼光甩了過去── 隨著她的步伐;而她的頭也往旁邊甩,看了我一下,照說依照我以往的經驗,她是應該把頭轉過去;但是她卻一直看我這邊,我剎時還以為她在看我旁邊的誰,然而左右無人,我才曉得她是在看我;當然哪!身為男子,我就與她那有點迷惘的眼光一直接觸,直到他拐過街彎時;在這時,我就有點驚訝了!

事後,我再聽一休說,上次他騎腳踏車從她旁邊經過,本想去撞她,結果沒撞到,叫了她一句「阿婆」(台語)結果,她卻說:「小弟,你還很小,不要這樣叫,會使我很沒面子。」;我真想不到,竟有性子這麼好的人,真是亂新鮮的!

慕  影 1976. 9. 10 星期五(17歲)

 

 Ps. 閱讀.....

那些年,我們一起眺望的淑女 /(少年十五二十時)

65.09.07 - Diary / 愛情精神病

65.09.17 - Diary / 經驗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名小卒 掛羊頭賣狗肉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