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混沌之初的心靈一際

從那外來飄向我的情焰

就已被我濃烈的化成火花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17日 星期日  天氣晴(17歲)

女郎 在我平息已久的心湖

不其然地 又再度的被掀起漣漪

饒是妳那輕微的動作 在這晨早

劃開我這初秋後 深鎖的心扉

女郎!在我平息已久的心湖裡,再度的又被掀起漣漪;在我的瞳孔中,妳總是那麼不期然清晰的掛在我眼皮,剛張大的那一刻,饒是妳那輕微的動作,亦將使我激蕩不已;妳以輕巧靈妙的步伐,伴著微馨的髮香,在這晨早的天地中,像是不屬於這世界般的超然出塵;妳那銀鈴似的聲音,甜美的劃開我這初秋後深鎖的心扉;可知否!真想能有一日暢懷高談,剪燭西窗,放開我那關不住喜悅,訴不盡瑣碎的話匣子;從妳那明潔皓亮,睜得圓圓的大眼睛,翹翹的小鼻心,鼓鼓的小嘴巴,紅紅的腮幫子中,一個美麗的畫像就此誕生,永遠深刻長久的烙印在我心靈的鐫版中;假若真有一天我能夠,並且我也敢的話,我願在那陽光的照耀下,大聲的對著白雲藍天,向著妳含笑的臉龐,讓「I like you」的聲音,迴響在這四方六合的空際中;假若真有這麼一天,那或許是當我年大老邁?!

是嗎?!  

在妳像和風般吹向我身的一剎,男孩我真想跑到山上的楓林道,掬一把手到的落楓,編串成一頂頂的楓冠,讓紅色的楓冠飾妳那灑脫靈逸的身材,配飾在妳藍色長裙的清雅,我想那又將是個美的化身;無奈的是,彩雲的飄來總是短暫的,欲待我捕捉這個幻夢時,馨馥的香風已隨著妳翩翩倩影的離去而散失了,遺留予我的是妳那我刻意記憶的微笑;即令妳已隨那晨花般的逝去,然而,靈氣的眼眸,瀟逸的清笑,軟濃的細語,再再都依然深印在我不想讓它遺忘的心靈中;我總盼望當妳的身影再顯像在我瞳孔的正當中,我能忘卻以往與妳離逝的那些不快,重讓生命寫在歡笑中。

當我在混沌之初的心靈一際

從那外來飄向我的情焰

就已被我濃烈的化成火花

也許火花發不出熱度

不能說成融合

但畢究小小的火花曾滲入我的心靈

慕  影 1976. 10. 17 星期日(17歲)

 Ps. 閱讀.....

64.08.09 在緘默與迴避間躑躅(1/2)

65.06.03 慕影手札(哀情手札)之一

65.09.15 -Diary/ 自古情字愁煞人

65.09.22 -Diary/ 男孩!女孩!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濃烈 混沌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