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的天空是一片清蔚藍,而我也就常常一個人仰臥在那碧綠的草地上,望著那點綴蒼穹的一朵朵飄動的白雲,幻想著那是惠,那是她,往往就此而消磨了整個上午。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騁人生路,影留在處處

行程遍嚐辛酸苦

悠悠寥寸心,鍾愛藍天幕

底心滿栽相思木

就爭他個十八春秋夢,相隨不過曉風一月勾

書不盡筆端下的戀慕,繪不完過往綺麗憶

民國 66年9月22日 星期四  天氣雨(18歲)

下午起,天上就開始不斷的下著那毛毛雨,不大不小緜緜的下著,一看到雨,心裏就開始回溯到那段無憂無慮的日子......。

童年的天空是一片清蔚藍,而我也就常常一個人仰臥在那碧綠的草地上,望著那點綴蒼穹的一朵朵飄動的白雲,幻想著那是惠,那是她,往往就此而消磨了整個上午,下午與隔鄰的幾個夥伴,大家興高采烈的玩玩玻璃珠,打打圓牌(尪仔標),雖然我們彼此也有勝負性的輸贏,但那並不意味著是在賭博;童年每遇到雨天的時候,尤其是滂沱大雨,總喜歡用雙手拎著一雙鞋子,光著腳板丫子,在盈積水的道路上,踢濺起絲絲水花,銀白色的細鍊,一顆顆晶瑩潔白的水珠,真的很惹人喜歡;而當天上飄散出的是那毛毛的細雨時,我總是碎步的徐行著,當時除了說身上有一股打從心底涼快的滋味外,或許也與惹起注意的「英雄主義」有關。

讀國小三那一年,生平第一次與人打架(直到今天,我還是以笑臉來化解極有可能發生的糾紛),我拿了一隻超級小刀(註:削鉛筆用的文具),在氣憤之餘,把那位同學的外套給戳了一條刀痕,他滿含著眼淚,回家報訊去了,而我頭腦冷靜下來後,一言不發的我也在自己的「太空衣」(註:當時,以化學纖維棉取代傳統的棉花,製成的被子就叫太空被;若仿效棉襖,夾縫成衣服,蓬鬆保暖,就是太空衣)上,照樣來這麼一下,現在想起來也真好笑,不曉得當時究竟是為了什麼!

而有那麼一天,當我從學校回來時,曉得那隻與我有極大淵源的靈貓病死時(在我出生後的一兩日,牠也是剛生下不久,而被抱到我家),想起以前,我每到某一處地方,那隻貓必跟在後面,及老在晚上等候作生意晚歸的爸時,我幼稚的心靈,充滿了十二年的相處之情,不禁著實的難過了好一陣子,直到現在我還有點懷念牠。

當我讀國小二時,被分配到了全校最漂亮的女孩子之旁座(早先,我就有點預感,孰知果然不錯),那時我呆得很,只會削陀螺型的鉛筆,又每天遲到被罰跪在外面,但她反而對我非常好,幫我削鉛筆,請我吃餅乾,那段日子我過了一段值得回憶的愜意日子,爾後,更成為同學們取笑的材源,而她仍我行我素毫不在意,所以我很感激她;但上次六年不見後的第一次見面,一切事情都是平平淡淡的,沒有我預期的震撼,所以我只能為我那童年不成熟的感情,感到好笑也很好玩,而這些都是我童年的片段,美麗的回憶。

慕  影 1977. 9. 22 星期四(18歲)

 Ps. 閱讀.....

65.09.26 -Diary/ 久違了!雨天

65.04.08 尋 /(少年慕影實錄)

65.01.08 螳螂 /(少年慕影實錄)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消磨 蒼穹 蔚藍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