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情的奏別曲已播畢,就該是高掛白旗終止愛戀的時候,還是....

 

 

 
 
 
 
 

White Flag

artist: Dido

album: White Flag(single)

released: Sep. 1, 2003

length:  3:40

writer: Dido Armstrong , Rollo Armstrong ,

. . .       Rick Nowels

翻 譯: 羊媽媽

單曲封面

White Flag

I know you think that

I shouldn't still love you

Or tell you that

But if I didn't say it

Well, I'd still have felt it

Where's the sense in that?

I promise I'm not trying to make your life harder

Or return to where we were

- - I will go down with this ship

And I won't put my hands up and surrender

There will be no white flag above my door

I'm in love and always will be - -

I know I left too

Much mess and destruction

To come back again

And I caused nothing but trouble

I understand if you

Can't talk to me again

And if you live by the rules of "it's over"

Then I'm sure that that makes sense

Repeat

And when we meet

Which I'm sure we will

All that was there

Will be there still

I'll let it pass

And hold my tongue

And you will think

That I've moved on

Repeat 3 Time

知道,你認為

我不該還愛著你

甚且對你說出~愛你~的話語

但即便不說

我仍能感受到那份愛依舊在

不說出來又有何意義?

我保證,不是想

讓你活得痛苦(甭憂心,不是來亂的)

或想恢復過去我們曾有的關係

嗯~我會抱著與船共存的想法

(坦然面對自己毀了愛情後的所有後果)

而且我不會舉手投降(即使愛無結果)

我心扉處不會高掛白旗(宣言不棄守)

因為我仍陷在愛中,且將永遠如此

我知道我留下太多

太多的混亂與毀壞

以致再也無法回去

此外除了麻煩,我什麼也沒留下

我能理解,假如你

以無言對應我

且你若照著分手法則「一切過去了」

而活(向前看,過去已過去)

那麼,我也確信那是合理的

而當我們再度相遇

我堅信未來必定會如此(相遇)

過去的種種

將依舊存在

但我會略過

絕口不提(屆時可能男女各有伴)

讓你認為

我已向前行,一切已過去

White Flag(2003)Single 英國版

曲 目:

1.

2.

3.

White Flag

Paris 

White Flag (Johnny Toobad mix)  

3:40

3:24

6:17

什麼?深深的愛戀,總在分手後發酵,而傷腦筋地,那種發酵總是不斷的、持續的作用,酸得心都穿了孔,卻也徒呼無奈。

英國女子好似特愛描述分手後的情傷,愛戴兒(Adele)有首暢銷曲,描寫分手後,對舊愛仍念戀不忘,在得知男方要結婚的訊息後,仍述說著要找個像舊愛一樣的人── Someone Like You。而這首White Flag同樣的,也是以分手後為主題,縱使沒將後悔掛在嘴邊,卻抵死也不肯鬆手那份愛戀,執意把它深埋心中,日夜啃噬自我。自虐呼?也許旁觀者能輕鬆地回嘴:「早知如此,就該珍惜擁有時。」只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彼時哪能料得情深若此,深到願馱負一輩子的戀情在心間,倒真不如高舉白旗,放自己一條生路。

這首歌在2004年,葛萊美獎提名最佳流行女歌手,最後揭曉則是禮讓給了Christina AguileraBeautiful;但仍奪得2004年「全英音樂獎」 最佳單曲;既有這等佳評,想當然耳地專輯發行時當是大賣,而事實也的確如此,五天內就銷量一萬份。銷售總金額超過500億美元,使Dido成為一個專輯銷售最快的女歌手。(羊媽媽)

 Ps. 閱讀.....

(加) Diana Krall - Cry Me a River 淚流成河

(西) La Buena Vida - Después De Todo 之後

(加)Diana Kral - Don’t dream it’s over 別幻想結束了

2016 分類:音樂輕鬆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譯 歌詞 蒂朵 白旗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