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原本想再讓名次往前挪一點,在全班115名學生當中,贏他上百個,然而,考下來的結果,我真的有點畏懼感了.....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天氣晴(18歲)

一次的月考,心裏無牽無掛的,想著既然已經來不急準備了,那就算了!不把它當成一回事;而孰料也竟能在全班91人當,排入第25名(四顆不及格),真是使我有受寵若驚喜從天降的感覺;而今天舉行的第二次月考,我是愈準備愈覺得不夠,而使得心裏有點發毛的感覺;為了這次的月考,今晨本來不打算睡覺的(結果還是睡了兩個鐘頭),我原本想再讓名次往前挪一點,在全班115名學生當中,贏他上百個,然而,考下來的結果,我真的有點畏懼感了;光就數學一科,雖然我猜的也還可以,但,比起人家真實的求得分數,真令我有汗顏之感(也許!我並不全盡是用猜的,因為我還是懂得一兩步笨方法);以後,我真的是應該多花一點時間來演算數學,否則當我前面那個女孩子問我隔壁數學時,我真是有一種被冷落之感(她就是沒拿過數學問我,但假如她以此問我,我會嗎?!)在此,我不得不再向自己鼓勵一番,「老兄!好好拚吧!就算是為了藍影吧!」藍影!但願妳的心裏也是誠心地在祝福我考上一間理想的學校;我這一次的成績,原本是想拿來與一個第一次月考名次在我前面的女孩子相比的,因為根據芳所講,「她」是她班一個好友的姐姐,由於芳對她妹妹論及到我,所以「她」才會曉得有我這號人物,而她名次在我前面10個,竟揚言要以我為競爭對象;我身為一個男孩子,當然不能自甘認輸,因而才造成我這患得患失的心情;雖然我曉得大勢大概已去,但我相信總有一兩科我會拿高分的,既然我們總分不能贏人家,那只要我們不盡輸,也能算是小贏不是嗎?!

這見鬼的一天,我也不知道我的運氣是如何;牽腳踏車時,碰到一輛摩托車,倒地,擋風玻璃碎了二小塊,幸好沒有主人看見,考完回到家,斌弟說:「哥兒,張(秋容)搖了個電話過來。」本來以我那種口吻:「難道說妳我就此cut!」我是不敢抱太大的希望,但!還不錯嘛!我原先是想在下一封信詢問她「秋容」「莉萍」是否都是她耍的花樣,照如此看來,在不傷友誼的情況下,又得延期了!

慕  影 1977. 10. 25 星期二(18歲)

 Ps. 閱讀.....

66.10.19 -Diary / 筆友世界難覓真誠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升學 排名 數學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