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結果是我原先想造成的,而如今隔膜已成,它所帶給我的是歡笑的影子嗎?!老天!難道我是這一件事的罪人?!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66年1024日 星期一  天氣晴(18歲)

郎 在這洗盡春鉛華的秋聲中

隨那帶著幾許樸實秋夜的來

我的笑容

也隱藏在那轉黃飄落地面的葉上

閃映驕秋斜暉的楓紅裏

不再有我的足跡

然而

並非我硬讓那單調的啼聲

濺出片片馳續的孤寂落塵

我臉上的笑也不是無法凝聚

女郎 妳綻開秋之春時

在我底心處

揚溢起一片在藍天下散播的笛音

而我眼中所能望及的

一切都像是逝去的夢

那似泡沫般熱力追尋的虛幻

是我自許的

凜冽冬期遊子的歸鄉期

郎!當那和煦的陽光不再灑在我身上時,可知恁般的一段日子,來匆匆去匆匆,近二千個的晨昏,我是如何地渡過;我曾抖落多少次的思念,但,招來的卻是愈陷愈深,不克自拔的情愫;我也曾聊我自慰的告訴自己「當我混沌之初的心靈一際,從那飄向我的火焰,就已被我濃烈的化成火花,也許火花發不出熱度,不能說成融合,但畢究曾溶入我心靈的,是這一閃即逝一丁點的火花。」這個痴心的男孩子,他是多麼的企望,能夠有朝一日,伴妳身畔,那怕上帝不憐憫我們,給我們的只是一天或半天的相聚,我也心滿意足了!女郎,一向聰明的妳,難道發覺不出來,我是蓄意的在逃避妳嗎?!而我又為什麼要逃避呢?!難道說只是為了年齡上應該分隔有別的原因嗎?!也許!這種結果是我原先想造成的,而如今隔膜已成,它所帶給我的是歡笑的影子嗎?!老天!難道我是這一件事的罪人?!

慕  影 1977. 10. 24 星期一(18歲)

 Ps. 閱讀.....

65.10.05 -Diary- 星期二 / 代溝

64.08.09 在緘默與迴避間躑躅(1/2)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逃避 女郎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