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今晚是不想回家的,但一想到乘夜風回家的那種涼快以及藍影的倩影,不由得的,搭上了近10點的班車......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1月5日 星期六  天氣雨(18歲)

沒想到,這麼晚了,竟還會有那麼多疲於奔命的人;原本我今晚是不想回家的,但一想到乘夜風回家的那種涼快以及藍影的倩影,不由得的,搭上了近10點的班車,原本以為已這麼晚了,大概可以編我黑夜的幻夢──靜靜的;誰又能料到,為何總有那麼許多的人,又都是偏愛那黑茫茫的夜呢? 

有時候,我常會獨自一個人,想一些比較屬於玄妙性的「人」之問題;人類確實是種很奇怪的動物(女人、男人皆同)往往總會莫明其所以然的做出令人深為不解的事,像我時而憂鬱,時而暢歡的個性,也許真的是很像一個屬於「杜鵑窩」的人,但在我的下意識當中,雖然我不明瞭何以至此,然而我卻有一點感觸,好像很自然的,該憂鬱了就再也裝不出歡樂的笑容一樣。

我真的不明白,人們為何總喜歡走極端,都喜歡在一件事情邊緣的兩端打滾,而不願意持守中庸之道;也許中庸之道所能換來的,僅是一個永遠被埋沒,其名不揚的結果,但我總覺得,一個人既然平平凡凡的來,那也大可以平平凡凡的離去,因為即令你真的達到了極端的高峰,當你在世時,留下了多少的英明,然而一旦你「走」了,終究這一切不是成空?!不也只是多了一坏隆起的黃土?!我想這也許大概就是佛家所謂的「塵世浮雲」的觀念吧!

我不否認,做一個平平凡凡的小人物,總比那些有頭有臉的大人物,生活上、思想上要來得平靜、快活多,然而終究我也一如旁人,逃不過世俗名利、愛情的巨網,雖然我有心如此,但我曉得我終竟不能;或許當我能了遂我這輩子的一大心願時,我真的願意平凡的過我靜靜的人世,從此與她共度晨昏,然而,我衷心的心願,會有了遂的一天嗎?!我很懷疑?!我真的不敢去思索這問題的答案,因為我怕我所得到的,將會是個令我心碎殘忍的事實;有時候,我也滿懷希望的盼望能找到一個可以代替她的女孩子,但這麼久了,我沒找到,將來呢?!將來有可能嗎?!我不敢想,也不願憂心的去思索。

慕  影 1977. 11. 5 星期六(18歲)

 Ps. 閱讀.....

66.09.26 -Diary / 人隨車前行,心同思緒揚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思索 憂鬱 班車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