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一向都是以聰明絕世自居,而渺天下之萬人,但是,每次當我要去做某件事時,我所得到的結果又能是些什麼?除了稍差強人意的勉強成功外,其餘掛飾的成果,幾全是一連串的失敗,有時,我真的很懷疑,自己是否真夠聰明.....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1月21 星期一  天氣晴(18歲)

太陽老兄方才懶庸庸的露出他水平線上的臉時,我與祖母就已在來台中的路上了;車子剛該動不久,那個司機所說的一句話,深深地引起了我遐思的沉默.....

他說:「你是在補習班吧!嘖嘖,這真不知又要花掉家裡多少錢,好在你們家有兩個人在賺錢,比較沒關係,像我的孩子,我才不管他。」

聽完了這段話,我真是深深的覺得慚愧,因為,我雖然一向都是以聰明絕世自居,而渺天下之萬人,但是,每次當我要去做某件事時,我所得到的結果又能是些什麼?除了燒差強人意的勉強成功外,其餘掛飾的成果,幾全是一連串的失敗,有時,我真的很懷疑,自己是否真夠聰明,也許這是我「聰明反被聰明誤」吧!說句老實話,我每樣事情做的都是表面工作(我竟連對藍影的感情,也是採取此種步驟,真是何其可悲啊!)裏表不一,既連讀書也是一樣,我所採取的儘是些「臨時報佛腳」的手段,從來沒有踏實的好好讀過一天書,也許,今年大考過後那段沒有陽光的日子,正是上天用來懲罰我的,而我又能怪誰呢?!

在我這平平凡凡的一生當中,外來所賦予我的恩惠真的是太多了!媽、爸、祖母、阿姨、姊姊,這一連串的關懷與照料,我真不知將來何從報答,尤其是姊常為了我與哥的學費,而往往鬧窮,雖然,在我的心底深處,真是始終徘徊一個永恆的聲音:「慕影!這輩子你欠下的太多了,你不能不設法報答。」但是,有時我又驚恐於我有這種能耐嗎?!我報答得起嗎?!

每當我想到我最切近的一個問題「明年的聯考能否上榜」,我真的是起了一種惶惶哀鳴的恐懼感;我盈心的將整個希望寄託於明

年的七月,但萬一大學之門仍然是那麼遙遠的在嘲笑我!那我該怎麼辦?!每念及此,心中的痛憂真的不是我的體能所承擔的;上帝!保佑這個一心想將歡樂的足跡播種在藍天的腳下的男孩,讓信心與勝利的光芒,取代他心中的悲悒吧!上帝,保佑他,他是那麼誠摯的希望著。

慕  影 1977. 11. 21 星期一(18歲)

 Ps. 閱讀.....

66.10.04 -Diary/ 補習班的一角

65.02.04 夢醒不?!  一個高中學生的自剖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