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詩人型的多愁善感主義者,因而,我心中愈是平靜,我愈覺得不是味道,非得去找份盈心的悲楚不可,真是可悲啊!......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22日 星期六  天氣晴(18歲)

這個人,天生就有一個最大的毛病,那就是感情線太豐富了,對於每個與我僅是邂逅的女孩子,我就總是又忘不了她,在我的心頭又多添了一絲惆悵,就因為我是個詩人型的多愁善感主義者,因而,我心中愈是平靜,我愈覺得不是味道,非得去找份盈心的悲楚不可,真是可悲啊! 

自我心智成熟後的每次外出遊玩、烤肉,唯一能讓我真覺得有自我存在之感的就屬那一次
參加救國團的南海岸健行,因為在那裏,
每個人都熱烈地以我為中心,使我
能有個大痛其快的暢蓋!

在那兒,我真是找到了自我的真正歡笑,尤其是一路上與玲的談話,更令人頗覺愉快,回來那麼久了,我真的是至今還不能抹煞她是個可愛而
豪放的女孩子的觀點,雖然她是比我大了一
歲,但我們確曾以心交心的談過許多愉快的
話;雖然我們現在已不再通信了,但我卻仍
懷念著她,也許,月考完後,我會再度寫信給她吧!然而,那怕我是在高度歡樂的國度中,我的心頭卻是始終籠罩著一股揮之不去不知名的悲哀,以致於每次的踏青活動,我總會令人有種「前後判若兩人」的感覺,稱呼我怪,是個怪人,但怪就怪吧!與其毫無心機快快樂樂的過一生、倒不如隱藏著甜蜜的秘密以終來得好。

在我今天寫給明的一封信中,我曾提到一句「我並不是個容易將往事就給忘掉的人,也許在五、六年後,得藉助於你幫我一個忙」,天曉得我說這一段話的用意何在?我真的很不希望他能看懂,因為這是我為往後所鋪的路,但是另一方面,我卻又希望他能看懂,能解我一心的迷惑,指引我一條明路;我真的是很懼怕於寫出這麼一些話,我能收來什麼效果,但是誰教我天生就要是個生活在感情世界中的悲劇人物;在我才短短的18年歲月中,就有五、六個女孩子的臉蛋教我忘不了,尤其是我隱藏六、七年的慕戀麗影── 藍影;我真不知,往後我與她的結局會是如何,但是何其可悲的,依目前的情勢,我卻又不能不往壞的方面著想,我究竟該怎麼辦啊?告訴我!上蒼。

慕  影 1977. 11. 22 星期二(18歲)

 Ps. 閱讀.....

66.10.28 -Diary- 星期五/ 樂觀與悲觀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海岸 主義者 多愁善感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