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而,我對她的思念,卻已開始從最高點逐漸的往下遞減,已只留下一份淡然的惆悵,我真是不曉得,我對她的情意,終究是多加深了一層,還是已然降低了許多熱度......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天氣晴(18歲)

總覺得,我與藍影的距離是愈來愈遙遠了!在以往,偶然遇到時,或許還能還能來個尷尬的微笑,而如今這些公式,卻都是被省了下來,我也搞不懂,我現在對她的慕念,是否還能像以往那般的濃烈。

以往,剛揮手道別時,我的心智尚停留在幼稚的時代中,故而我並不覺得有何痛楚感,只是偶爾心頭會有一點納悶;而當我的人生被外界的火柴,硬燃上我人生的第十七根蠟燭時,我開始強烈的體會到這股慕戀的哀傷,然而,我原先打定的美麗錯誤已然栽下,再也不是我短期之內所能尋回的;在這一段漫長的三年高中生涯,我的心靈無時無刻的不在承受著內在的衝動與外在的忍耐的雙重煎熬,有時候,我真的很痛恨自己,為何如此的懦弱,竟不能把它當成一向與我無所忌諱,放心暢談的女孩子看待,而硬是將其塑造成一個完美無缺的畫像,以致於我總得把希望,強烈的寄託在遙遠的明天,我高中三年下來,我真是有不少綺麗的幻想,然而,那些卻都是屬於明天的希望,而且也都一個個像泡沫般的消逝在現實的藍天中,於是,我又開始把希望與理想,譜寫在我欲飲滿一秋鄉中的風,投身於異域風雨中的日子。

然而,我對她的思念,卻已開始從最高點逐漸的往下遞減,已只留下一份淡然的惆悵,然而,我寧願時鐘的擺子,重將我帶回強烈慕影的領域,因為,這一股淡淡的惆悵,卻老是使得我的內心,始終籠罩在陰霾密布的國度中,我真是不曉得,我對她的情意,終究是多加深了一層,還是已然降低了許多熱度;如果說她對我的態度,純粹不甩也罷!但她卻總是那麼似有情若無意的,在我的眼前飄緲異動,以致於我始終無法捕得她的踪跡;能夠有那麼「共剪西窗燭」的一天,是我隱藏心中,二千多個日子的一個濃烈心願,但願我這一輩子中,所付出去的第一次真純的感情,能夠使我看到歡笑的藍天,真摯的希望上帝能保佑我完成此生最大的一個心願!阿門!

慕  影 1977. 11. 20 星期日(18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