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無法把握些什麼,更別奢談想要留下些什麼,一切的一切即如鏡花水月般虛無,而虛無本就是種不具有實體的絢爛美采,往往幻滅在現實的際遇中。

 

  

你的形影恆伴我心

你的形影恆伴我心

 

 

 

 

 68623  星期六  天氣  晴

b

b

b

b

 

踏著星月的餘暉,閤攏了那幾近破爛的燈   光 1.gif書本,熄滅了無語伴我熬盡中宵的孤燈,讓強忍住的一懷倦意浮上心頭,我欲入眠;在每一個有夢的夜晚,思緒總幻化為一縷縷的關懷,牽扯著妳來到我的夢中,滿盈的填塞了我的心胸,予我以一捲彩色歡笑的畫面。

 

b

b

b

 

回憶總是甜蜜的,在每一個有妳的夢境,一次次往事的重映,就彷如一杯杯溫醇甜馥的濃酒,深深的滋潤了我寂寞的心田,我欲醉去,醉在妳回眸淺笑的編貝裡、醉在妳瓠犀輕顰的風韻中、醉在妳含情脈脈的美眸下;然而,回憶終歸是回憶,它所能連繫的,僅是一段虛無飄渺的生命過程,空自讓你沉伏在綺麗的雲海中,你既無法把握些什麼,更別奢談想要留下些什麼,一切的一切即如鏡花水月般虛無,而虛無本就是種不具有實體的絢爛美采,往往幻滅在現實的際遇中。

 

b

b

b

 

現實總是殘酷的,在每一個想妳的日子,一遍遍絞心的思念,就有如一壺壺烈火煎熬的苦汁,源源的灌進了我落寞的思緒;我欲忘卻,忘卻妳在慕怨泣訴的笙蕭中、忘卻妳在朝陽冉冉的晨曦下、忘卻妳在薄暮冥冥的晚風裡;只是,現實離不開現實,它所正代表的,就是一刻有形有體的人生歲月,你痴心奢想遺忘她在悲鳴的風聲中,但你偏生抹滅不開心頭的萬般閒愁,更不用說是想要根絕掉心中亙古久藏的記憶、杜絕念念不捨記憶中所能鏤刻的凡凡種種!

 

b

b

b

 

那一道道恰似刻骨銘心的記憶底版感光,是股有血有淚、有情有痛的澎湃潮流,朝夕緜緜不斷的流注灌進我生命的源頭之中。

記不清數過多少次的楓紅、揮別過多少遍的晨昏,然而在我心緒中的懷念情操,歷經那麼多的歲歲年年、日日夜夜,已然連結成縈繞我心頭多少折的心結,教我始終無法輕灑的擺脫妳的影子,更難想在懷想中遙遙的向妳揮別!

 

b

b

b

 

也不是我不曾思想攀折妳這空谷的幽蘭,只是長年落魄者的悲哀那能褻瀆高雅無邪的麝香,上帝若然認定妳我當屬有緣,就請容我今夏一朝成功、能夠肅穆的摘擷妳的風采,不然,妳的容顏常縈我思、妳的形影恆伴我心!

 

 

慕 影 寫于1979

 

2011 分類:年少心情故事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