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想像  心有多痛

當穿戴上那護具

才明了  真個是大不同

卻聽到  畜牲一隻

哪來恁多的感觸咧


 

但是活潑好動的天性

從古就不曾被馴服過

怎能整天躲藏在窩裡

不同  不是榮耀的唯一定律

相同  此刻已是我唯一企盼

 

果真我戴上了這護具

這怪異的玩意  這誇張的造型

再再都讓我揚不起頭來

昔日  已少份自信的自我

如今  更羞澀的頭垂低低


 

  小步伐輕輕地掃過街面

  腳步快點跟上啊  主人

  先讓我靈敏的鼻子嗅嗅

  趁現在  還沒其他蹤影

  要趕在  慘遭訕笑之前

  衝入從沒那麼想進的家門

 

唉  那真該死

又可笑的喇叭頭套護具

 

              羊媽媽     100. 9. 8. 上午 9:27

       星期四  天氣 晴


 


 


 

羞羞圈

咦!怎麼追到我家來了

天哪!這個樣子.......別拍呀! 

 

 

后 記不是第一次看到狗兒戴上頭套,雖然知道那是為了幫忙寵物醫療而使用的,是不得不的惡,但每次看到那模樣,還是覺得挺滑稽,挺有趣的。

 

那天早上如往日,覺得無聊了就拉開客廳的紗窗,將頭探出往樓下看,搜尋著有什麼景象,可供來打發此刻無聊的心境,看著看著就瞄到一隻帶著頭套的狗兒,小跑步的晃了過來,一會兒東嗅嗅、西聞聞的,只見牠的女主人有些距離的跟在後面,心想著這狗兒在想些啥呢?反正我正無聊的慌,就為狗兒申訴一下吧,遂多事的寫下了這篇捉狹無聊的記事。

 

昔日裡豢養貓狗,總不外乎是把牠們當成看家防賊用的活動警報器,不然就是需求那天底下的絕佳本事--捉老鼠;然而時至現今,貓狗的飼養已不再是需求牠們那身本領,也就美其名的改稱為寵物,這「寵物」二字本當是,得寵愛之物,但隨便看看、仔細想想,仍有一些少數狀況,可能用「玩物」還比較恰當。

 

偶見不少的貓狗,依著主子的喜好,給牠們穿戴上衣服帽子、綁上蝴蝶結、夾上小髮夾或染上各種怪異的顏色,更有打著讓牠涼快過一夏的託辭,就把一隻毛量豐厚的黃金獵犬,身體的毛全剃個精光,只留下頭部和尾巴末端一撮小球毛,倘若不仔細瞧,會以為是動畫卡通的《獅子王》「辛巴」跑到了跟前。

 

沒錯,這些花樣確實可以招引路人的注目,但也應該是看熱鬧的心態居多吧,然而主人卻自我感覺良好的開心又得意;只不過狗貓的感受是否也是做如是想呢?做人尚且要求自我的人格要受他人尊重,那狗(貓)就不需要狗(貓)格了麼?怎知牠們不會覺得有傷自尊?更何況貓狗還犧牲了自由,陪著人類過活。

 

記得電影《貓狗大戰》中,那隻為首作惡的大肥貓,最恨牠的主人把牠弄得像人一樣,穿戴上華麗的衣飾,這在貓界裡,那可是無上的恥辱;而迪士尼動畫《天外奇蹟》裡頭,狗狗們更稱那喇叭狀的頭套為羞羞圈(the cone of shame),真是傳神極的。人類或許應該在尊重寵物的自尊心上,多付出些愛心與關心,別讓「寵物」變成十足的「玩物」。   

                              100.9.11 晚上


 

非賣品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