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向雨中行

 

 

 

我向雨中行  

在子夜下班的窗口

這一夜的下一行程

一如20年來過往

我打台北城艋舺 未散華西人潮

就那麼機車一燈如豆 向前奔行

 

 

 

 

 

翻越這一夜大台北的地理鋪陳

車行越遠越過敦化  驚見雨倏落

總說原本迎風而乘  我就是我

攀過這一地理線后  雨就是雨

 

 

 

 

 

 

思潮以及 今夜饒河夜市人潮幾希

非戰之罪 就怪淮橘為枳天際無奈

華西此際人擠人 饒河今宵雨伴雨

這是一種地形分野 不得不然無奈

 

 

 

 

 

我打夜空無雨而過 一路祇聞風聲

過敦北蕭蕭雨落 迄汐止衣襟早濕

我早知這是我宿命 別說風雨無愁

敦北過后水返腳 今夕又見雨飄零

 

 

慕 影 寫于100.12.17

                           am. 5:25

 

 

 

 

 

 

 

標題: 我向雨中行 / 后  記                       date: 100.12.17  am.5:25

作者: 慕    影                                                      星期六   天氣  雨

 

這一周以來,忙完了媽的事以后恢復正常上班,北中往返 4 年多以來,總是深覺台中真是全台最適合人居的城市,鮮少下雨、氣溫冷熱又適中。

 

陪媽在中部過了乾爽怡人的半個月,回台北這半個月,趕巧碰上這一波寒流,祇要我夜半下班,雖是眼看無風無雨,但我身上的雨衣一定非得罩上不可,雖然我體質天生不怕冷,但我極端厭惡那等濕透感,因為祇要西行一過敦化北路,夜半感傷的雨絲非得猛然飄落、沁透我身不可!

 

尤其到了東湖快進汐止,打天空飄落下來的就變成是粗獷雨滴了!許或是全球天氣變化愈來愈劇烈,今年以前尚還不覺得兩地情況相差如是嚴重,但這 10 多天來,每當我下班無風無雨且先把雨衣罩上時,總引來同事見鬼了的戲謔評語,其實誰知我才真是深得此中三昧真火的能人,遙想汐止家居古名水返腳,意指潮水至此即返回,又有誰能預知今年落雨,落得可是要比雞籠(基隆)還要來得兇。

 

下回夜半您若在路上,看到有人莫名其妙無風無雨卻自穿起雨衣,且請您多少投以憐惜地眼光,因為就在下一程,他的歸鄉路正自風雨飄搖,而他也正逕自賣力地夜奔甜蜜家園而去,對他而言,那是一種難言的幸福;對您而言,且請多少給與些祝福罷!

 

慕 影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