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的賣藥團(康樂隊),必須要有好樂隊、正馬,外帶所宣傳的「xx電視紅星親臨現場,信譽保證,一定會來」…等等這一套,才能造成宣傳的目的......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28日 星期二  天氣晴(17歲)

總是非常── 也至始至終的欽佩人的腦筋運用之靈活,能夠時時抓住「人性的弱點」,這一點却是其他的動物所不能跟得上的(或許包括宇宙人在內);就拿當今的賣藥團(康樂隊)而言,在以往,只要是那裏面的成份有小姐,嗓子稍微可的就行了;而現在却不行了── 必須要有好樂隊、正馬,外帶所宣傳的「xx電視紅星親臨現場,信譽保證,一定會來」

這一套,才能造成宣傳的目的,而達到萬人空巷的地步(或許是以前的人,要求水準比較低吧!)

就拿今晚觀音廟的康樂晚會來說,是頂好活性洗面皂贊助的,在這當中,一下子就來了陳嘉琪、葉紫凌(何必要分手)、洪一峰及他妹妹(唱「流轉」日本歌,唱得是不錯;但是我卻見到她喝一瓶小小的養樂多,費時近20分鐘,令我這正在買糖的鄉下土包子,大嘆這就是歌星與常人不同的地方);尤其是脫線,當跳樑小丑,獨撐局面說了近一點鐘的廢話,包括一些low class的話── 像「禮拜天,在家裏閒著沒事情做,嘿嘿……所以就溫暖了一下……。」而奇怪了,人們雖然對於這種話感到不正,卻又一個個聽得津津有味,真奇怪?或許這也就是人性中的一個弱點。

聽人家說:蔣院長曾說過要儘力停止閩南語劇,或許就因如此,才使得這種「人才」,往康樂團求發展;而像葉紫凌那些歌不錯,費司不錯,但在電視台紅不起來的,也只有穿洞洞中空透明裝來賣弄了;我說:「哦!原來是如此呀!」

夢帆說他今天整天足足的盼了近12小時,左等右等,他說他只要能有那麼一瞥就行了;然而一個早上在清涼的微風中過去了;花叢依舊是花叢,並沒有多出一個伊人的影子,他失望了,憾於自己的情報不靈;可是,當夢帆幾乎要放棄時,竟聽到那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聲音,在耳畔響起,而夢帆他卻也臨場畏懼了,把那一天中唯一的良機給坐失掉;這也怪不得我會罵他說:「你這傻小子,竟然連這點勇氣都提不出,真是傻的要命?」「我傻嗎?」夢帆他對我這樣說,其實,說穿了,我本身也根本不曉得什麼叫傻,卻基於朋友立場硬充闊佬,真是的!

慕  影 1976. 9. 28 星期二 (17歲)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闊佬 坐失 跳樑小丑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