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別人大家都是高桿,想不到這次憑實力,竟換成我是高桿;真是樂極我了……

光環光環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29日 星期三  天氣晴(17歲)

文考卷發下來── 37── 原以為糟的很了; 卻未料老師竟宣布,全班最高分42分,真令我意想不到,也正因如此,而使得我竟然從原以為名列倒數第幾的份,而一步登天,擠入全班五名內,真是了不得;原以為別人大家都是高桿,想不到這次憑實力,竟換成我是高桿;真是樂極我了……,而我預定的目標── 五、六十分,若能達到,那這才是真正高桿;再說,與別人打賭的肉圓是愈來愈多了,我自認我大部分都是有把握才跟別人賭的,況且,我也賠不起那麼多錢,所以,我就對自己說── 兄弟!可要對得起自己。

傳聞十月十日國慶日,我們這批舊班底的老高三,課外活動參加國樂社的要被調回去訓練、表演── 這是因為新進來的來不及訓練;由別人處得知這個消息,我不禁想起── 我有好久一段時間未曾練過笛子了;而我那一支橫笛今天已經託人,請老師代為購買,或許無庸再過幾天,我又可有空閒時間,吹奏幾首來自娛了,我是多麼希望我吹奏笛子的技巧,能日趨完美呀!

回到家裡,在吃晚飯時,為了想看一看阿里和諾頓的重量級拳賽是誰贏(結其果── 阿里贏),因而一反常態的繼續收看新聞,却未料爸就在旁邊「唸」了:「新聞看完後要

上去樓上讀書了,自己都是三年級的學生了,不要說是要常常受人督促才肯讀,那是你的事……。」真不曉得爸說

這些話有何意義;我打從九月一日起,哪天

晚上不是在樓上讀!我從8:00〜10:00、

10:00〜11.00讀書(除星期日及昨晚例外),而爸他又不是不曉得,竟還說這種話;假如說,我真的沒唸書而被人罵,那我很樂於接受;而…,爸真是「唸」

到沒什麼話好「唸」── 這一點也就是爸最大的缺點之一,而為人子女的我們,屢勸不聽,也不好再說什麼,就拿我在這段時間讀的書,在以前,因沒目標,所以增益不大,但現在,有了個目標後,只兩天的功夫,第一冊歷史就快要背熟、弄熟了,這怎能不算是在這段時間中所給予我的好處呢?

慕  影 1976. 9. 29 星期三(17歲)

 Ps. 閱讀.....

65.09.19 - Diary / 莫名的,恐懼來襲

65.09.20 - Diary / 大學窄門,奮戰+ing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極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