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心中,有種落寂的感覺時,那時我的心倒有如明鏡台,平靜的很,不染一絲纖塵,然而,菩提原非樹,明台亦非鏡,這樣好嗎?......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27日 星期一  天氣晴(17歲)

端 無因 無緣 無故的

那股向來自另一個「異域」

的強烈憂感,驀地的,

像驟雨的狂降,

那樣令人措手不及

它深深的往下滴沉,注滿了我每一個毛孔,匯集在血液中,混合在血液中,不斷的循環,一次又一次的撞擊著我的心扉,它也不斷的滲透一些到心房中,到心室中,那是一種強而有力,悲心凄悽的嚙噬啊!

連我本身也說不上,它的來源是什麼?正如我肯定這並不是由外來的事物所引起的,它好像是屬於一種「週期性」的循環── 總會有那麼一段時間讓我來感受悲憂;它也是自我國二以來的「經年性」發作;論表面上來說,我現在的身體已不在像是以前那樣的窩囊,已有好久一段時間與病神隔絕了;人也胖了,身體也長高了;但,嚴格說起來,這一種悲心淒淒的「經年」、「經期」性的感覺,該是屬於一種病嗎?我想── 或許該吧?

當我心中有這種落寂的感覺時,那時我的心倒有如明鏡台平靜的很,不染一絲纖塵,似乎在我的心中,那時將不會再去想其他的事情;然而菩提原非樹,明台亦非鏡,這樣好嗎?就拿以前有三次的機會與同學與女同遊;第一次本來也玩得很愉快,大家都在讚賞我豪邁的性格,然而,正當快要大功告滿的時候── 大家圍在一起,作離別前的聚會表演;我的思潮,卻又被那股來自遙遠處的落寞之感充塞了,而不發一言默默的坐在一旁,對於身邊女孩的詢問,對答聲一點都沒溜進我的耳朵中,而至結束;末了,我又說:「太陽是該下山,一天又過去了」;似乎,他(她)們對我來講,就如同陌生人一般的生疏,不如我對那遠處── 那種落寞情感的親切;而在往後的二次,也都是有這種落落寡歡的味道,就好像是我內心在接受眾人的誠心稱讚後,而發出來的本質;然而,當我無此感覺時,我那豪放的一面又很容易的能為每一種類型的人接受── 即令他(她)是生性孤僻的人,所以整個清中,除新生與女生(僅認識7/108/10)其餘的二三年級男生我大半認識,也才促成我想出來競選模範生的願望;但是,在本質上,我還離不了「它」所促成我喜歡幽怨曲調的本性,這又算是什麼呢?

慕  影 1976. 9. 27 星期一(17歲)

 Ps. 閱讀.....

莫其名以來 / (年少詩懷)

鬱結在我心 /(少年慕影實錄)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鏡台 菩提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