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我蠻喜歡雨的;尤其是在那微微的風,飄送那絲絲的小雨時,眼前的事物,全都朦朧美好了起來,在雨中,人類將可避免睜開雙眼,瞧進這一齷齪世界的擔憂......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9月26日 星期日  天氣雨(17歲)

續了幾個月的「萬里晴空」總算在昨天傍晚出現了幾片烏雲,而掉下了幾顆淚── 昨晚── 那是個淅瀝嘩啦,有雨的夜晚。

今晨,尚在睡夢中,六點不到,就被窗外的雨打屋簷,雨打金屬的聲音驚醒了;只不過,我犯了青年人的通病── 再等一會兒── 以致又成了被媽喊醒的俘虜。

說句真心話,我倒還蠻喜歡雨的;尤其是在那微微的風,飄送那絲絲的小雨時,更叫人喜愛;走在路上,可以不用打著傘,而那細雨乖巧的、斜斜的,打在衣服上,打在身上;眼前的事物,一切都是濛朧美好的,在雨中,人類將可避免睜開雙眼,瞧進這一齷齪世界的擔憂;況且在細雨中,又可免掉受傷寒之害,這些不是很詩意;而在豪雨磅礡過後,我也可獨自一人或好友二三人,撐著雨傘,同上石壩看那奔騰洶湧,從那一級級防水壩上往下沖濺起無數水花後,復又會在一起,形成一條雨後怒河的氣勢;那類似瀑布的防水壩的洶湧氣勢,那山洪的澎湃轟轟作響,這些非在豪雨后,是不能欣賞到的。

當那夜晚來臨,打在窗扉上,打在窗戶上落地的聲音,也是很有情;對於詩人所歌詠的「夜聽雨打芭蕉聲」,看起來是非常的富有韻味,有朝一日,定要與一個人欣賞一下。

第二次模擬考的成績也大致曉得了── 雖然,還剩一科英文沒有分,大約是在350與次模擬考的成績也大致曉得了── 雖然,還剩一科英文沒有分,大約是在360之間,雖說與第一次近300的成績比起來是進步了五、六十分,但並不能算盡好;然而,我只要能再一次一次的進步三、四十分,至四百多分而后停止,那我還是有作為的,因為學校的考試是有倒扣,況且學校宣稱題目比大學聯考難,(我並不作如是觀)又說,我們這一屆是歷年來素質最高的一屆,(這點我到承認,因為以往大部分學生考分總在100多與200多之間),說是我們將會創造清中有史以來升學率最高的一年;我想:是有可能的。況且,下一次的模擬考已經與人打賭良多,尤其是跟全班第一高手來拚;我相信我會贏過他們的,我並不笨;而我也將能對得起我與他們打賭的金錢。

慕  影 1976. 9. 26 星期日 (17歲)

 Ps. 閱讀.....

我總喜歡在雨中 /(年少心情日記)

為什麼天空要掉眼淚 /(年少詩懷)

2015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雨 洶湧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