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您,車行&建商老友

tnaks(動)

 ;

 

 

標題:感謝您,車行&建商老友  date102/6/27 am. 3:30 

作者: 慕  影              星期四 天氣晴

page: 1 /4

風鈴草1

風鈴草

 夜半方過三點,在古人的時辰來說,此際已入寅時!

 

如同過往這幾天,我把鑰匙插入那一台1983年福特六和10周年、迄今整整30年、第一代自排全壘打鋼板主體結構的紀念車種,猛往右一扭,但見車身頓然發動了起來,而耳邊也霎時從卡式收音機裡響起了30多年前錄製的「降雪」的樂音,扭開剛經整理夠強夠冷的冷氣后,音樂換成テレサ・テン(鄧麗君)柔情萬千的日文「降雪」演唱,,,,,,而后五輪真弓的「潮騷」......就這樣,我在車上暖車待了一刻鐘!

 

這等程序在過往的風城清水,我不知已經遂行了幾百遍,祇是原本好好的一台車,因家中好心又弄了一台三菱蘋果綠LANCER讓我在台北開(因有保養,雖車齡也有17年,看來卻有八成新),不得不然,全壘打車祇好下放鄉野,成了我過往回家陪雙親時在中部的代步工具!

 

祇是誰能料到,昔日在台北,每每開著它四處趴趴走的這台當年伴我迎娶的禮車(曾經上網查過,這一款車是當年經濟初起飛, 1983年上市的一代半小改款車型最頂級的1.5 Ghia車型,搭載三速自排,是當時國內最高級的國產小型車。既是國內汽車銷售王座的重要分水嶺,也是福特六和第一款的前輪傳動車),這車肇因長期躺在鄉下,住家附近又是中部鼎盛廟宇,風吹日曬外加焚燒香紙餘燼飄來鹼性腐蝕,當我今年初再看到它時,車身之殘破讓我不禁悲從中來,好歹當初它是我除開老婆家人親友的最愛,看它那麼殘破,於心何忍,當下竊心告知自己,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再恢復它的榮光!

 

回想當年,從生平首次躋身有車階級的那台破裕隆303,就那麼湊巧拋錨在他汽車維修廠左近、一不小心遂認識我這個空殼大老倌的這位車行老友,這一路下來17年了,從裕隆303到福特第一代全壘打到三菱LANCER,他這多年來真的是我們家每每開車回中部老家的最佳守護者,往往我都先前一天麻煩他徹底檢查車況,而他也全都樂於友情相挺,然后結局是人車安然北中往返!

 

        分類: 生活筆記

-  1  -

 

 

 


page: 2 / 4 

 

 

風鈴草

就說這一台全壘打,我從國道開它上來那天是102.2.23(農曆正月14日)迄今,也才上周五(6月21日)方才又回到我手中,而且祇是修了三分之二,車行老友還特地交代我:「剛鈑金烤漆完,看起來就已這麼新,這一陣子先別洗車,過一陣子我再打蠟,剩餘下的細節還有得慢慢磨!」

 

一台老車,前前后后竟然整修了近4個月之久,且還沒完工?我真的心思,如果交情不夠,誰願花那麼大心思、理你則甚?  

 

其實這台車子,原本也沒那麼快就又重回我的懷中,緣因夜半化緣6月20日周四那天,車行好友打電話告知,前一天有人問他「這一台車子是誰的,可否要賣?」他答以「好友要我整理,不賣」,沒想到當夜就被人破壞車鎖,準備接電線發動引擎偷車,還好他早把引擎蓋內高壓線圈拆除掉了,因而這車沒被偷成!

 

其實說來誇張,這車就停在捷運站旁,而居然有人敢半夜動手腳?  

 

認真說來,這車之所以沒被偷,還得拜我那位車行老友前陣子幫一位出國的朋友修車,他車子依樣停放在捷運旁,一陣子忘了去探視,沒想到等他朋友從國外回來,竟接到台中某拖吊場寄來的信函,告知他那台愛車違規停放被拖吊,要他去領回。  

 

經查,原來有宵小從台北偷了他的車去中部犯案,隨手違規停在超商前,因而被拖吊!自此,祇要有車子維修甚久,若是他晚上打烊時沒辦法開進他維修廠內,一定將引擎高壓線圈給拔除,也就因此,救了我這一台車!

 

認真想來,我這位朋友真是我生命中的一大貴人!  

 

就說處這凡事談錢的工商社會, 像我慕影每個月開銷剛剛好,可我這朋友不棄不離,車有狀況先修再說,至於修車所需等我有閒錢時再說!

 

我這朋友跟我一樣,同樣要養3個男生小朋友,老婆也是一心持家,他更是一個骨董迷、修理迷,滿滿地下儲藏庫,一屋子都是寶,很多別人欲待丟棄的卡匣式卡拉OK播放機、美軍收音機、LP唱盤、老音響,全都在他一雙巧手之下,又給救了回來。就連我轉送給他收藏的一台25年車齡的150CC偉士牌,也在他的整理下,又快可重出江湖、奔馳路上;他們家的老大,現在還在澳洲遊學(我格內曾寫過的一篇小小說《那句說不出口的話》即是以他們父子相處為藍本),但他們夫妻倆能對我這麼阿莎力,每每看到貼在他們店中的「現金交易、拒絕賒欠」,我都深深有種罪惡感─我是否特權,特得有點過分了點?

 

        分類: 生活筆記

-  2  -

 

 

 


page: 3 / 4 

 

風鈴草3

亞麻花

當然,另外一個生命中的貴人,就是我那個建商老友了!  

 

換個角度想想,其實我跟他彼此都可說是彼此的貴人!  

 

回想當年初住進這剛蓋好的社區,原本他設計的8米人行道,后來為了人車分離、住戶行的安全,心思將自己的地擴大成14米,但有人為了一己之私停車方便,因而向市公所檢舉,猶記得那一日連怪手已都開了過來、準備挖地了,后來幾經溝通,最后就像連續劇般圓滿的結局是經由我在社區內挨家挨戶,超過三分之二住戶聯名同意,再加上建商同時動員周遭其他社區住戶連署,這才將這14米人行道給保留了下來!而也因這14米人行道保留了下來,我這房價迄今增值2.7倍,雖是深怨自家口袋空空,僅能得此一戶,無從賺此增值房價,但思想能得住此良宅,撇開每月所賺幾何,也該偷笑了! 

 

當年我之所以會那麼雞婆,其實泰半也是私心作祟,因為三個小朋友都還小,能讓他們安安心心的在下面走路、玩耍,這有甚麼不好?我想當年很阿莎力連認識都不認識,經由我一番口舌陳述而勇於簽名連署的那一些住戶,心思大概跟我也是差不多吧?  

 

嚴格來說,依我現下狀況,一個人養兩台車真是養不起,但這台福特紀念車種,入我手來,好歹都已內裝零件、多年來砸逾20萬元全然都已換新過,更誇張的是當年我竟狠心拿它當新車用,往返北中兩地跑國三,前后早不下百餘次,我心中當下最大的自豪─有哪一台超過25年的老車,能容得我這樣視它為年輕小伙子地操它?爾今眼看已行百里路,就只差最后那十里,但先決條件總得先找個地方讓它停放吧,否則再經風吹日曬雨淋,到其末還是仍得終歸老舊!  

 

說來合該我跟那建商老友有緣,平日我晨間一點多進家門時,他處在樓下的辦公室早就熄燈了,湊巧車行老友告知我車子差點被偷的是夜,我回家時他就那麼湊巧還留在辦公室內,說明原委后,二話不說,要我找他底下管事的小姐,就這樣,隔天我一大早六點多回中部辦事,當天往返,經由電話遙控,是夜車行老友就已把車子開進地下保險停車庫了!  

 

而這個車位所費何貲?我那建商朋友就僅簡單一句,儘管停、友情價,而這也真的讓我深感又一次的窩心到底!

 

        分類: 生活筆記

-  3  -

 

 

 


page: 4 / 4 

 

亞麻花

說來這事還有段插曲,也就在車子沒被偷成的前一天,車行老友還在跟我說到:「右后車燈稍嫌霧了點,我上網查過目前沒貨,若能換掉會更好!」沒想到隔天載著小羊回中部國立大學去推甄,竟然就在一間老車行材料店裡,就找到了全新保存30年的后車燈,其實,我也很佩服那個材料店老闆,二樓倉庫極其深落窄長,滿滿一間都是各式老車材料,就連正中午陽光都透射不進,他找貨除了開盞頂頭日光燈外,還得用手電筒幫忙照明!  

 

這麼一處藏寶所,收了這麼多舊材料,若是沒人來買,祇怕這些都會成了廢料,我當下突然心想這家開了40多年的老店,其家人從來都沒跟老闆有所抱言?  

 

也才昨天才剛說缺零件,隔天竟殺了180公里就找到新貨,當下第一時間直覺我跟這台骨董車的緣分應是未盡!  

 

祇是有了右后燈,卻仍遍尋不著左后燈,我心想這應沒啥大關係,回台北后,車行老友看完說了句:「太新了,這樣左邊車燈又嫌太舊了,乾脆先不換,等統統找到零件再說!」  

 

今夜我在打這篇稿子時,也才剛從地下車庫剛發動這台30年骨董車回來,想昨天周休二日在家,總覺車子冷氣不夠強,且開出去給車行老友瞧瞧,他也是服務性的幫我多添加了冷媒,還邊說道:「車子有年紀了,冷氣發動機稍嫌不夠,補點冷媒也可以了!」回思這車再入我手后,昨天首次開將路上,好玩的我發現在我后頭的車子竟離我遠遠地,許或他們也很深怕一不小心碰撞到我,維修起來恐怕會是很不好玩吧!  

 

這台今年剛好滿30年的骨董車,感覺車行老友維修的興致比我還大,我不曉得究竟還得慢慢磨上多久,不過我跟車行老友曾經報告過:一旦整修完畢,我還要再開趟國三、維持速限120公里,開回中部給當年的原始車主,曾是那麼大方贈予我當北部代步工具的阿姨,讓孩子口中這麼照顧他們的姨嬤好生看看,看她那台當年頂級的國產車又嶄新開回來了,然后且借車行老友好好開上一陣子,再來下一步,很有可能就是先且收著、靜待有緣人了!  

 

今晚打這篇稿子廢話忒多,一路嘮叨來直似老太婆的裹腳布,祇是我雖幾經多次文字刪改、還是真的滿心存懷感激,是該好好感謝我生命中的這兩位貴人─車行&建商老友,在此得要深深感謝您們,因為您們的情義相挺,我那台30年老車,才能有機會再次發光發亮!

風鈴草2

慕  影 寫于 102. 6. 27 晨 3:30

        分類: 生活筆記

-  4  -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生活筆記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