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
12聲嘯(字)

直線圖
① 鼠

人們總說 我是全天下最最
最最不堪 活該歸類最最最
最下等的 那一群低等動物
在你們 自認萬物之靈心中
總拿宵小 同我畫上了等號

若果 這不是人類慣有抹黑的手段
我怎需 護我千萬年有守有為慣性
黑夜 是我的根 我的家 我的鄉
就算 見不得這世界 白晝的美麗
我 日伏夜出 虛心賴活早已習慣

說穿了 說白了 就想圖存這天地
我得承認 若論夜間的闃黑
確實 難能相較白晝的亮光
但 這又如何 又奈我何
總說 夜黑 才是我的世界
我 一步一步竄 卑微拱身
天地寬闊 卻祇求視野所及
或急或徐 安步為車討生活

許或 尋你們掉下地一粒飯
或許 嘗你們洗水槽殘菜渣
我是如是卑微 卑微如是
你已自許高貴 高貴自許
何苦何須何用 還來算計
計較我
這鼠輩


慕  影 寫于 102. 8.3 晨 5:10

直線圖

十二聲嘯系列

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篇

(點擊連結)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