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微的風吹.jpg

(點進去後,請先將左邊降雪音量歸零!)


 


 

 

 

 

 

窗外高聳的大樓

切割淡藍潔淨的天際

可阻卻不了風的行徑

不斷的  不停的  

徐徐和緩吹送

 

沉浸在她溫柔的吹拂中

緩緩吹開長期閉鎖的  心扉

露出許久未開的門縫  微笑

 

窗口下的簾子  擺脫厚重衣衫

套上一襲輕薄的紗幕

迎著那風的吹拂  輕輕的 陣陣的

在風中飄浮升起  飄浮落下

不停的重覆  落下了又飄起

好似大夢初醒的惺忪雙眼

溢出滿滿的笑意  舒適又暢快

 

曲名:Autumn Slumber━(伊朗)Fariborz Lachini(2001)

簡單  單調的畫面 

心湖裡卻異樣的盪起

幸福  無限的思緒

抖落心頭斑斑的雨滴  尋向陽光耀眼的一隅

隨著那風 飛揚在屋宇之上

直到天際之外

 

羊媽媽   寫 于    100 . 6. 30   早 7:15

                              星期四   天氣 晴

 

后 記:在這天候暴走的世紀 

                  被微風叫醒的感覺真是美好

                  在有風的日子裡

                  咱們去 ~ ~ 兜兜風 ~ ~ ~

 

 

 

 

 

 



  

 

     謹敬告  ~  各位格友  ~

   

 

最近家用電腦掛的很徹底,快10天了(現在仍是進行式當中),甚至,連偷懶放在電腦桌面上的文字、圖片,看來都可能隨之煙消雲散,靜下心回想,從初春到炎夏,漫漫長的 169也在眨眼間過去。

 

對部落格原本沒有任何概念,從第一次見到部落格的原始碼HTML時,只覺得像極了一連串無止盡的英文、數字、符號的結合體,直到今天約略讀懂一些皮毛(但還是有太多太多,不能理解的部分),也許旁人看到部落格台前表面的熱鬧,卻哪知是我日以繼夜的守在電腦網路上,因為沒有基礎,只能努力的以填鴨的方式,硬塞電腦知識,以解決部落格文字字體的放大,如何控制圖片貼的位置,更至於,最近貼的動態圖檔,也都是去韓國站瞎逛,看到精采的,就像水蛭一樣,死盯著它不放,想方設法的從落落長的原始碼HTML文字中,想辦法找出來關鍵的部分, copy 貼到自己的部落格,但這也才做了三分之一的功夫,之後還要經過反覆無數次的調整修正,才得以呈現在眾格友的眼前。

 

丟臉的是,經常在電腦前一坐下,就是無間斷的一整天,多少時間全耗在緊盯的電腦螢幕,所顯示密密麻麻的原始碼上,看得老眼昏花、乾澀不說,忘了自己還有個家庭主婦的身分,該照顧孩子的心,也有一搭沒一搭的,成天就只想巴著電腦不放;我家小羊面色凝重略帶遲疑的,站在我坐的電腦桌旁說:媽,我好懷念妳以前,常自已騎腳踏車去運動的日子,現在妳都不運動了;以前是大哥天天抱著電腦用,現在換成妳了。」

 

是啊!這些日子以來,的確是太過了,自己的本分完全沒有做好,心思全放在部落格上,過份的沉迷在其中,我也感覺到了,只是經由兒子的嘴說出,讓我羞愧極了,我不想過以網路為生活重心的日子,感覺自己墮落到了極點。

 

可生而為人,總是有改不掉的臭毛病,我眾多的毛病之一是,做事龜毛,從來不管自己有幾兩重,常硬逼著自己做事要做到盡善盡美,這個性迫使我,達不到標準,就不罷手的努力,弄得自己很累又不開心,但怎麼辦呢,都已年過半百了,要改早就改了;參與部落格的插圖部分,我的龜毛讓我投入過多的時間,忘了自己的角色,做不到一個主婦應盡的職責。

 

既然我無法同時做好兩件事,那就擇其一而為之吧!因此,我毫無選擇的,只能決定專心做好一個媽媽的角色,部落格的問題,就只能交由慕影自己解決好了。

 

畢竟,這是個詩、文發表與欣賞的園地,有圖欣賞固然不錯,但純然的欣賞文章,豈不更加讓格友們,能專注於詩文的優美!再經由每個人不同的幻想空間,自由勾勒出屬於自己的一番詮釋,而不會受限於圖片畫面的干擾。

 

甚且我有某種程度的自信,深信各位格友,是因為喜歡慕影寫作的風格,才會不斷的上網留言,不會因為沒有光鮮亮眼的圖片,就嫌棄而去之;只是慕影似乎有些不甚諒解,因為部落格開始之初,他並不是很認同加貼圖片上去,是我想玩就順應著我,而現在,覺得我好像是把事情做大了後,就撒手落跑了(雖然表面看起來似乎就是這樣),所以深恐各位格友,會想多了而有所誤會,所以乾脆由我自己親上火線解釋清楚,以免他難做人。

 

至於寫作,我曾許諾會繼續下去,也說過越寫越心虛』的話,總感到自己文辭的粗淺,所言的深度不夠,因此越發的不敢放肆貼文,所以結論是,寫文是不會間斷的,但應該是先供自己抒發情緒之用,若真有上得了檯面的,再不定時的拿出來與人分享。畢竟,一個沒有幾分本事又死要面子的素人 - - 我,想藏拙,待充實自我有實力時,再公布自己的文章吧!

 

最後,祝福大家,以後我就跟各位格友是一樣的,忠實的在台下欣賞慕影部落格的詩文!

 

 

羊媽媽   寫于  100. 8. 6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羊媽媽的囈語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