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說我是萬獸之王,其實我也沒那麼凶猛,人世間,一個人的武林路難行,萬獸間,一隻獅的叢林路更險,想人生,總是無時在爭個高下,看獸界,圖個獅吼宣示我主權,人間獸間 獸性人性所差無幾.....

 

★ ★標題尺寸333x88 ★ ★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獅出無名,但求放下心

都說我是萬獸之王

其實我也沒那麼凶猛

人世間 一個人的武林路難行

萬獸間 一隻獅的叢林路更險

想人生 總是無時在爭個高下

側標籤(11月-16)

看獸界 圖個獅吼宣示我主權

人間獸間 獸性人性所差無幾 

圖1

Lion And Blue Tree by Mike Smith

都說我是萬獸之王

其實我寧願追尋祥和

人世間 能放下心放眼路更寬

萬獸間 獅出無名各過活最好

看人生 名利是非能帶走幾何

想獸界 各擁山林各自能樂活

獸間人間 險路順路自我決斷 

別再叫我萬獸之王

蜷伏如茵草地我願意

顧盼間 放下心安享花草芳香

閉上眼 一花一世界誰與誰爭

這天地 花動草動風動心不動

這剎那 天靜地靜樹靜心亦靜

人間獸間 放下心放眼路更寬

慕  影 103.11.16 夜21:05

 

 

后記:我對收藏詩畫一向沒多大興趣,當然重點在進社會以來,幾幾乎是月月月光族一員的我,現金流都已嫌不夠,哪來多餘的財力? 這張是難得買進的仿製畫,購入地點是在曾經風光一時,作為台灣量販店元祖,卻在2003年宣布關門的內湖萬客隆店內購得,當初買它原因是三個小孩還小,掛在他們房裡增添點童趣。

這張畫裡的獅子不像獅子,原本該咆哮奔馳於山林間的萬獸之王,卻一副懶洋洋難得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祥和面貌……,認真想來,這人世間很多事,只要能放下心放開眼,其實人生當能過得更樂活!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