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線之間

總以為

穿上一個針眼

尋上一個線頭

縫補我身上

遠別家鄉後的縫隙

該是一針兩針的事

 

而當指尖被刺痛一剎

方知

針線之間

已滲入

母親多少心血

 

本來

針是針

線是線

但我無法不聯想

針線之間的牽連

 

就如同針線引我懷想母親的心

許是心底也有個針眼

不知何時

歲月就已把母親

染成一根根銀白髮絲

用此牢牢的穿過針眼繫住我

 

我曾許諾

也曾引此自豪

是男兒不能

懷有故土眷戀之情

 

怎麼

我竟也會有歸鄉的衝動

那怕

守住那永不長進的鄉鎮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