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時間是片斷

不管生命是微塵

且用我們迎滿朝陽的翅膀

把一春歡笑的足跡

播種在藍天的腳下

 

把 握

自那方

我是飄蕩的孤鴻

來自那方

你是失群的候雁

在這浩瀚無際的一隅

你我不期的相遇

怎能不心喜的引翼高翔

掠過這片晨曦的金黃

比翼於隨處青翠的山崗

不管時間是片斷

不管生命是微塵

且用我們迎滿朝陽的翅膀

把一春歡笑的足跡

播種在藍天的腳下  

然而

當時間輕滑過一個悄悄的大弧彎

你有你的歸程

我有我的去向

就在你我的面前

一條寂寂的天路

向兩頭無盡的延長

我們沒有留下一聲

慕  影 1978 年

標 題: 把  握

作 者: 慕  影

日 期: 1978

2011 分類:年少詩懷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