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愛兜風

就是愛兜風

  

一句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將我跟人鏈鎖了幾千年

有人說我是搖尾乞憐之輩

有人說我是忠心護主之流

但無論如何 又與我何干

我只不想被拘禁在

那小小的一方斗室

即令不能到遼闊的原野

縱情的奔跑 狂放的撒野

或在城市裡 四處閒溜達

也願能踏出 窄窄的家門

 

我 就是愛兜風

 

就是愛兜風 2

 

沁涼鹹濕濕的海風

嗅得到大海中 魚族的體味

極目望去海天一家親和

乍見海鳥翱翔覓食 四處飜飛

仍亂中有序翩躚 在海潮之上

我雖坐困在這一小方籃中

亦能卸下禁錮心房的盔甲

笑看這一幕真善美的演出

 

我 就是愛兜風

羊 媽 媽 100年

格友迴響作品:

鳶 王 於 2011/06/20 23:35

你總說我是你最好的朋友

但你可曾真心待過我

有好吃的你自個吃

有好玩的你自個玩

什麼時候 你真正想過我了

已有多久 你不曾帶我走走

就在今天 你不知哪根筋不對

突然興來 讓我坐你後座膠籃

原本我是有點生氣你

疏遠我這好友那麼久

但海風習習拂面 讓我真想大聲吼

在人類說是旺旺 在我輩則叫汪汪

看你ㄧ臉笑意 我也只好陪笑

你要再對我多關心點

記得下回 再帶我出來兜兜風

這樣你我 才能算是好朋友

我也才會 再露燦笑給你看

鳶  王 寫于100.6.2.晚 11:35

 

BACK .jpg

 

NEXT .JPG

 


分 類 圖片故事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