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  把一杯琥珀色的液體

強注入李白詩酒百篇的情懷

詩中帶酒  酒中帶詩

非酒不詩  非詩不酒

總思想這天地清明間

能容我這一丁點  一丁點酒氣欲衝

上衝酒星下衝酒泉  還我一身率性

還有些許  些許來自謫仙神筆臂助

醺然揮就  揮就自己都不解的天書

 

 

年長  端起那琥珀色的液體

照打著李白謫仙再世的名號

靈思入酒  酒入靈思

無酒不思  無思不酒

總思想這人世濁氣間

能容我這一方寸  一方寸天地猶存

左遊四方右走三界  守我十分心性

慨然飲就  飲就人世凡塵無奈爭鬥

我欲 enjoy  飲就自我靈台澄澈清明


 

慕 影 寫于100. 9. 30 凌晨 4:30 

                  

 


 




后 記:年輕時喝酒,真的總以為自己多有靈思,也養成了無酒不詩的狂妄行徑,再加上一群狐朋狗友染指稿費的助威,也就更以為自個有多了不起了!

 

及長,醒思過往年輕作為,再看別人所撰所詩,方知一山還有一山高、天外還有人,也為年輕時的敢衝敢寫,心底有著些許的幾分竊笑!

 

職場征戰二十七載,看多了人世間的現實無情,雖想自詡仍舊保有年少時的赤子之心,但總歸已失了原有的心貌,現下惟一能求自我靈台澄澈清明之時,也就只有在夜半小酌之際,才能感受這一方寸天地猶存,就此跳脫這一人世間的濁氣,祇是私心一想,圖一時的飲就,真能成就自我的 enjoy 嗎?可別傷心傷財又傷身!

 

慕 影 寫于100. 9. 30  午后 3:11

 


 


 

 

BACK .jpg

 

NEXT .JPG

 


分類 新     詩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