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頸鹿的天空 / 末世紀動物心聲

總說 我天生個高就是要當第一號排長

每天我大清早起 就看我獨享清新空氣

號稱世上最高的陸生動物 但我不自傲

祇因提起我的家世淵源 古羅馬早詳載

這票人說我是駱駝和豹 不該結下的孽

可誰是娘親誰是爸 地球快滅亡仍無解


打開史上那一年 三寶太監引我回明朝

地大物博的中國 第一次見證我的雄偉

黑水溝一水之隔 台語迄今仍尊麒麟鹿

就連高麗扶桑國 時至今日也稱我麒麟

我這身分高或貴 鄉民谷歌後當為我歌

 

個高挺得高 但身處叢林世界死得也快

我不好表現 傻呼呼不想雲裡來風中去

但我真不知 頸彎已夠低怎還會成箭靶

就算不惹人 就算四腳趴地都還會中彈

 

我睜眼睡覺 日眠二小時誰會比我還拚

我的心臟小 時速60沒後勁別怕比你行

我雖是吃素 逼我一蹄下來獅豹也斷骨

馬雅人預言 2012人類滅亡走向新文明

過了今年後 你滅我存或怎樣世事難料

 

就說奇怪耶 我抬頭挺立望天干你何事

底層空氣香 你且就自個陷在那一區塊

讓我獨佇立 天命說三十難逾可我甘心

你過你的活 請別有事沒事矛頭對準我

都在世紀末 何妨心且放寬放寬再放寬

慕  影 101. 7. 9 晨4:59

 

 

 

 

若讓你養一隻長頸鹿當寵物,你以為如何?

 

南非有對熱愛大自然的夫妻,在灌木叢裡發現一隻遭母親棄養的小長頸鹿,且生命跡象微弱,經聯絡動物之家人員前來搶救,最後更領養回家當寵物飼養,取名「Fenne」這隻體型龐大,高人一等的「毛小孩」,不但喜歡跑進屋內找主人玩,有次還不小心「打開」了浴室門,讓正在洗澡的女客人,嚇得花容失色。

 

但這種寵物可不是隨便任誰都能養得起,畢竟要養得活,又要活得健康,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位於非洲東部的肯亞,赤道橫貫中部;肯亞的首都奈洛比市郊,吉力馬札羅山附近,有一間「長頸鹿莊園」(Giraffe Manor)於1932年殖民地时期建造,面積廣達140英畝。最特別的是,裡頭棲息了 8 頭已瀕臨絕種的羅特希爾德長頸鹿。

 

Giraffe Manor長頸鹿莊園),其住宿特色就是以長頸鹿為主題,每個房間都有一個食品袋,當遊客在用餐時,長頸鹿可能會在你不注意的時候冒出來,徘徊於窗邊,當你覺得相當新奇時,還要留意牠們還會出現更令人驚奇的舉動,就是將長脖子伸進窗戶內,與大家「共享餐點」。(羊媽媽﹚

 

 

 

1

 

BACK .png

NEXT .png

 

 

 

 

分類 聽我 543

 

arrow
arrow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