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夜,遊玩了山上那羣羣的人潮後,把自己置身於康樂會上,意外的!我又發覺了她……爾后,節目未完,她走了,我也就走了!而台上的戲也快散的!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對於筆友的回信

我本已抱著絕望的心情

結果...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天氣晴(18歲)

於莉萍,我本已抱著絕望的心情,誰曉得今午我回家吃飯時,一看信箱裡沒我的信,於是我也認為理所當然,不當一回事的上樓了;爾後,僅幾步之隔,老弟跟著爬樓梯回來了,他向我說有我的信,我以為是他在哄我,結果一看之下,果然不錯,是從三民路寄來的,我原先以為是補習班寄來的成績單(因為補習班也在三民路),而當我打開沉甸甸的信封時,我那幾篇給莉萍看的作文稿子掉了出來,於是我大略的曉得了這是誰寫來的信,只不過我總覺得她這次寫的信,給我一種新鮮的清新之感,其內容也較以前言之有物了!

而其語氣也低得可以,就好像是處處在徵求我的同意一樣,她的內容大概如下:慕影!首先我得說抱歉,真是抱歉,由於我們10月10日要遊行,所以這禮拜我沒回家,而你的信我於10日下午拿到,當時我很著急,但却已來不及了!也許那天你氣得七竅冒煙吧!好了!別生氣嘛!有一件事情,反正你遲早都會知道,我現在就告訴你算了!我的真名是「秋容」,秋天的秋,容易的容,莉萍只不過是我當初想到的化名罷了!正如「夢清」不是你的真名一樣,以後你如果要寫信(假如你肯繼續寫下去的話),請用我的真名好嗎?!為了避免再有這種情形發生,下次你寄到學校來吧!我保證以後決不會再有這種事情發生,你不要再生氣了,好嗎?我告訴你一件事,由於我是學校樂隊的長號手,所以除了白天上課外,每晚還要練習,實在窘促的抽不出時間,不過我不願失去一個已是朋友的朋友,以後我一定會勤於寫信,你說好嗎?!你知道嗎?!你上封信有很濃的「火藥味」;願一笑,PS:你的文章我還你,真有點不捨得?!秋容草。

就為了她這一封求和信,再加上明天早上有許多科目要考,我曉得今晚我八成是要熬夜了!看這些事情,我什麼時候做完,我就什麼時候睡,也許,我會搞到兩、三點,但看了幾遍她那充滿情感的文筆,我曉得就是整晚不睡,也是值得的!不是嗎?

慕  影 1977. 10. 14 星期五(18歲)

 Ps. 閱讀.....

66.09.21 -Diary/ 回信

66.09.26 -Diary/ 人隨車前行,心同思緒揚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七竅冒煙 熬夜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