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練軍歌時,我發覺,當某一個人已習慣於某項事務時。若一下子更改,那是極為困難的事......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3日 星期日  天氣晴(17歲)

上,當奉安告訴我,荻楓又重回到他家時,當時我心裡的鬱鬱感受,真不知道怎麼形容;只覺得有一股寒流,由心胸往上沖蕩,假如這時四野

沒人的話,我真想把這種情緒

放開,讓我面上的表情顯露

出來,但,基於自尊的關係,

再加上怕自己已萌生的鬱鬱情愫

為人所發覺,因而,我不得不再

強裝出那一幅無所謂的笑容,讓我的臉上掛滿微笑,

找不出一絲陰影,讓大家認為我真的無所謂,嘻嘻哈哈一下子就把事情給了了;我甚且,對那位好友的關心注視,還報以:「你不用安慰我,我不會悲傷。」的話語,使他不會感染上我鬱悶的氣息,但,實際上,我內心真是計較得很,第二次了!嚐受這種滋味已經2次了,或許是我前言略嫌太廢話吧!我該把它刪掉,改頭換面,重新一下,看是否學校會接受,這種想法稍微沖淡了我的鬱悶。

中午,練軍歌時,在我旁座之指揮,嗓子與我同樣的啞了時,換上了幾個自告奮勇的同學,但奇怪的緊,他們所喊出來的聲音,竟跟

平常在唱歌時無兩樣──

那麼小聲;以致於大家

聽到這種細小的起音時,

都笑了起來,不能集中

精神放開嗓子吼;因而,

使我發覺,當某一個人已習慣於某項事務時。若一下子更改,那是極為困難的事,不過,認真說起來,我們這班對於明天的比賽是大有希望;只不過換了一首學校所沒規定的軍歌,其結果將是如何,那我就不敢確定了。

早上國文老師剛說著成績單剛寄回去,想不到在回家後,已經寄到了,因而不由得我不說一聲:「好快的動作。」在看我那「菜」成績時,我竟發覺有幾點很可笑的:一為我模擬考竟排在班上第10名,而以前菜得很的英文成績,竟然此次是模擬考,班上第2高分,月考,班上第3高分,因而不由得使我對自己大為刮目相看,士別三日,竟由一個「低桿」變為「高桿」,但願我本月底的模擬考,英文能給他考個及格,讓大家看一看,螳螂他不是用猜的,他確實有本領,有持續性。

慕  影 1976. 10. 20 星期三(17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所謂 士別三日 高桿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