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那早起的我呢?魂魄卻被攝去大半,生命的細胞.......,嗯,想來已被削去不少?.......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真摯的記下每一件事,是一個平凡人

所能寫的平凡日記── 慕 影

民國 65年10月22日 星期五  天氣雨(17歲)

知道是趨於心理的壓迫,亦或自然已極的,在昨天陪媽買了個三百八十元的鬧鐘後,今早,在轉定的時間五點

二十之前,就已經清醒

,而闔不起眼皮了,躺

在床上讓心台保持極端

的寧靜,沒想著什麼,

就這樣靜靜地躺著,躺

了一會,覺得怪怪的,

鬧鐘怎麼還不響,就在

疑惑著時,它忽然大放大鳴了起來,頓使得我嚇了一跳,幾乎以最快的速度,把它給「cut」了!然而卻也引起已清醒的祖母的話聲,邊與祖母閒話,心裏卻還按捺不下剛才的驚懼;真的!想不到聲音會這麼大,尤其是在我心理已有準備時,竟會如此,駭得我差點跳了起來,手腳真不知所措;為了要多讀一點書(利用早晨的時間,是我以前所沒想到的),竟在一開頭就這麼驚悸不已,真不曉得待我「習慣」(聽友經驗的人說,習慣了就好)時,生命的細胞已被減少了多少?

在上體育課時,班上的排球隊與女生校隊(二年級的)比賽球,想不到結其果,竟會大出我之所料,輸得慘慘的,真是丟人,讓我這名義隊長在一旁也覺得蠻不好意思的,從開頭好在我就沒下場,竟然發了十多個球,才有一個過網,

真是太超水準

的演出,大家

都打得一團糟

,糟的提不起

士氣;而校隊

女生她們那邊

發球確實比我

班高明多了,幾乎每球都有過網,但是球勢並不強,真不知班上的同學是存心讓,還是真輸;再者,我班的殺球,就只有一個同學可看,然而球殺得漂亮,她們那一邊救得更是漂亮,尤其不簡單的,她們還有人會殺球,雖然球沒下扣,但姿勢也很漂亮,可惜大概是個「馬蚤」;綜合今天的情形,我這名義隊長,對於那些內為草包硬充漢子,在女孩子面前耍威風,結其果漏氣的同學,在正式比賽,即令他要自動參加,我也要開誠佈公說聲「你們不行」,即令他是「大尾」人物,我亦無所謂,因為我既然身為名義隊長,就要有權勢,再則我理由站得住腳,及有一些會撐腰的朋友,所以我並不怕鬧翻。

在妳手插腰的前方

可曾見到我 投影在妳的前方

即令相會的時光 是那麼短剎

而妳的明眸 皓齒 淺笑 長髮

又一次投影在我的心波

就是妳轉進妳的方向

總有一天 妳我會相遇在相同的方向

慕  影 1976. 10. 22 星期五(17歲)

 Ps. 閱讀.....

65.10.16 -Diary- 星期六 /公佈欄上的排名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鬧鐘 細胞 攝去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