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人讀書,只在對學校、家庭有所交代,圖一個表象的「假」分數;所以考試期間,一早進教室,班級是非常的吵雜;大家都在閒聊,而尋求護航之聲也不絕於耳,好似螞蟻──分工行事......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ezimba光點(4-1)zimba光點(2-1  )

ezimba光點(5-1)ezimba光點(4-1)ezimba光點(2-1) ezimba光點(5-1)

 
 

民國 65年10月30日 星期六  天氣晴(17歲)

往常還早的──我到了學校;班級是非常的吵雜(這就是何以考試時在班上讀書不好之故);大家都在閒聊;我一聽其內容:嚇!竟然是考試時「罩」來「罩」去的事情──「喂!xx,數學『罩』我吧!」「喂!xx,三民主義『罩』我吧!」……;我一問隔鄰的幾個平素不懂讀書為何物的「大人物」考得如何,想不到他們

一下子就回答出的答案──

分數,竟讓我這小讀一點的人

驚訝不已!我惙(台語ㄘㄨㄚˋ)!

竟然比我還高桿,看他們

受了「恩惠」後的這種得意

神情,我心裡真不是滋味;

一個課本連動都沒動過的同學,竟然比讀過一遍的人

還高桿,這一種事,本來是不可能的,但由於大家競相施行「罩術」,所以就把不可能的事,變成了可能的事,這點不能不歸功於罩術的施行。

說一句真心話,我對罩術在以前是很感到卑鄙、不上流的;但由於目空見慣,所以現在倒也不覺得什麼,拿我本身來說,到今天為止,所有的大考當中,我還未曾被罩過,只有我罩人,沒有人罩我,這我之罩人的起源,溯於高二下學期時,

以同學之懇切拜託,故而不好

意思,獨登於高處,乃創我

「罩」之開始;像今天考試

來說,本來預定數學、三民

主義、地理,都要罩別人的

,但卻很好笑的,比我先出來

的,都是要被我罩的人;在今天我

除了撕張小抄給間鄰外,就沒什麼大作為;而我之所以會晚交,乃源出於我讀不太熟之故,所以今後的預定目標,當要是精讀、詳讀且為熟讀,如此方有高分可圖。

基於昨天的教訓,今天考的地理就讓我寫對了一題,那題標明是複選題,而其答案卻只有一個,並有很多題目都模擬兩可,令人難以捉摸,真不曉

得在出什麼題目(大家都是

這麼說),不過,歸咎起來

還是我沒讀熟,出來後,頭

腦昏沈沈的,心裏想著:在

考試之前太早讀也是不大好

,像我第五冊的人文地理,

以前讀的很熟(後來放了一個

禮拜多沒看,至今天才再拿起來),今天卻都慘兮兮的!在打完了幾場頗為散心的排球後,與近日結交的好友孫清普檢討,結其果,竟才三百八十多,所以,我可要拜託上帝了!保佑我吧!上帝!阿門!

慕  影 1976. 10. 30 星期六(17歲)

2016 分類:少年慕影實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理 上帝 惙一跳
    全站熱搜

    慕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